2010年4月5日

充滿愛心的愚人雜誌 The Big Issue


 我今天在新埔捷運站前向遊民老闆買了一本雜誌,THE BIG ISSURE大誌,花了我100元,遊民老闆賺了50元。

 曾有人說,如果要害一個人傾家蕩產,就叫他去辦雜誌,而從41號開始,台灣卻有一本賺不到一毛錢,完全以公益為主,讓街友能自食其力靠自己雙手賺錢,不繼續伸手的期刊降生,它叫做「THE BIG ISSUE」。

 台灣版The Big Issue是由創辦「樂多新文創線上誌」的李取中所創立,08年他在因緣際會中知道了The Big Issue的創刊理念後,便積極向英國總部爭取台灣的代理發行權。大誌的理念是希望能提供給那些無家可歸的遊民一個工作機會,讓他們能透過銷售雜誌來賺取自己的生活費,首先The Big Issue會提供10本免費雜誌給街友販賣,售價100,街友可從中賺取50元,並繼續進貨販賣,最終目標是希望他們能自食其力取得穩定的住所和工作,讓他們「把手舉起來,而不是把手伸出來」。





 大誌雜誌的目標讀者鎖定為2035歲的Y世代,The Big Issue在此期創刊號也將這個世代的人稱為「愚人世代」,因為你我這些愚人們都勇於創新、追求自我,也同時對社會懷抱著一股使命感,除此之外,這個世代也是目前國內人口比率最高的一群,此期雜誌並針對了這個世代,做出了近3000份的有效問卷,想知道這個時代的你我,此時此刻究竟在「想甚麼」。

 台灣大誌的內容涵蓋全球,包括商業、科技、生活、音樂、電影、娛樂、環保等,由分布在世界的專欄作家為我們提供第一手的報導,希望這些內容能引起我們這些愚人時代的共鳴,也把05年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結尾,「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當成大誌雜誌的核心精神,希望能將此理念影響給所有讀者。

 充滿愛心的你,一定很想知道究竟要去哪裡才能買到這本熱血公益的雜誌,目前台北縣市在各大捷運站出口,都可以看到一批穿著制服,受過訓練的街友販賣The Big Issue,販售站點如下:





l   西門站  
l   忠孝復興站
l   新埔站
l   忠孝敦化站
l   淡水站
l   公館站
l   民權西路站
l   古亭站
l   頂溪站
l   石牌站
l   府中站
l   龍山寺站
l   江子翠站
l   忠孝新生站
l   國父紀念館站
l   永安市場站
l   景安站





 出了台北縣市,全省的7-11也可以買到這本雜誌,售價的一半扣除通路成本後也將直接捐贈給聯合勸募作為弱勢族群的協助用途,而目前全世界除了英國與台灣之外,在日本、澳洲、非洲也都能看到大誌雜誌的蹤跡,購買大誌不但能增長智慧長腦袋,還能做愛心幫助街友,充滿愛心的你還在等甚麼呢?明天經過捷運站或超商時,一起發揮我們愚人的影響力,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吧!

 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圖片來源:The Big Issue



4 意見:

Valyuki 提到...

這本雜誌其實還是以營利為主的,破報有很深入的報導

juliette 提到...

或許可以把販售的人員由街友擴展到那些坐著輪椅的身障者 讓我們想幫他們的時候 不一定要買劣質日用品或口香糖 雜誌的流量變大了 就會更有影響力 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juliette

匿名 提到...

很感謝你對這份雜誌的支持
你好我是府中的街友銷售員
請大家幫幫我們^^
當然可以不買 不過記得跟我們點點頭
有鼓勵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匿名 提到...

回應Valyuki的話:

誰說銷售手法有公益目的的商品,一定要非營利?

若這麼認為,不也是一種自以為是的成見嗎?

破報提供另一種觀點,我覺得很好,這也是我之所以看破報的原因,
但是,先入為主地假設這種雜誌不是走營利路線,
然後因為失望而語帶批判 (我不是指你,而是單純就破報報導而言),
有點偽君子的感覺...
(說穿了,我也是先入為主地認為破報既要另類也該公允,忘了它其實屬於敢說真話的辛辣)

身為路人,看到我家附近捷運站那位老遊民,
我到寧願這本刊物能夠在營利並公益的情況下,繼續經營下去,用公益理念與更多利潤,來幫助需要者。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