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前衛老奶奶小野洋子 「月下偷桃褲」勇闖時尚圈



小野洋子即使已80來歲,還是洋溢青春氣息。


時尚圈人才濟濟,想在這喜新厭舊的產業成為明日之星,除了需感謝父母生的好使你天資聰穎,還得盡力謀取媒體版面,以爭取曝光機會,最近小野洋子可能就是被踩著往上爬的被消費受害者之一。紐約的女設計師南薩德(Helah Namtzadeh),日前上法院控告小野洋子與Opening Ceremony聯名設計的男裝抄襲,雙方各說各話,儼然就是一場時尚羅生門。


月下偷桃褲被控抄襲



小野洋子的「Fashion for Man 1979-2012」聯名男裝風格前衛,卻被控抄襲。


看完小野洋子的「Fashion for Man 1979-2012」聯名男裝可能會令人摸不著頭緒,究竟這些「月下偷桃褲」,亦或是「桃虹尼龍網眼上衣」的市場接受度會是如何?但身為前衛藝術家的她才不甩大眾反應,因為這系列的設計靈感全來自她的亡夫,前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結婚時的筆記塗鴉。「男人總希望我們看上去漂亮,然後把衣服脫下來,但女人卻從來不能以同樣方式享受男人的性感與美」小野洋子對此次設計下了這樣的注解。


與Opening Ceremony的聯名設計手稿。


和施華洛世奇合作充滿未來感



小野洋子和施華洛世奇合作的飾品充滿未來感。


其實這並不是小野洋子跨足時尚的第一次,同樣在去年,施華洛世奇也與她聯名發行一系列配飾,有別於品牌柔美、夢幻的印象,此系列充滿金屬未來感,風格簡約,購買此系列商品的年輕人,可能怎麼樣也不會想到,如此現代摩登的設計,竟出自一位80歲老奶奶之手,而俐落瀟灑的風格,也完全體現於小野洋子的穿衣態度。



小野洋子和施華洛世奇合作的飾品充滿未來感。


穿衣熱愛「黑色極簡」



黑色禮帽搭配全黑西裝,小野洋子經常以此造型現身。


一貫的全黑色系,時常是帥氣西裝、偶爾穿上洋裝,小野洋子似乎遵循著80年代日本時裝設計師掀起的「黑色美學」,且頭上還時常帶著男式黑色禮帽,或英式皇家頭飾,小小的身軀沒有被黑色視覺效果壓縮,反而因她鮮明的個性與創作能量,膨脹到最大,而這一切,似乎也與她不平凡、充滿歷練的人生有關。



出席Lady Gaga香水發表。

穿上裙裝展現難有的女人風情。

小野洋子和卡卡合照。



約翰藍儂當愛已成往事




年輕時兩人打扮時髦,就現在眼光而言完全不過時。


小野洋子是藝術家、也是音樂家,近年更因與時尚品牌聯名而晉升為設計師,雖然她才華洋溢,不過她最為人知的身份,則是前披頭四(Beatles)成員約翰藍儂的妻子,兩人在1966年相識,3年後結婚,不過這段婚姻只維持11年,直到1980年約翰藍儂在街頭遭歌迷槍擊身亡,許多人對小野洋子不慎諒解,認為她全靠老公才有今天的地位,更有人直指她是導致披頭四解散的元兇,不過這項指控,已遭同為披頭四成員的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出版的自傳裡澄清,證明和小野一點關係也沒有。


電影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海報向洋子和藍儂致敬。
兩人拍的裸照,在約翰藍儂逝世後被小野洋子拿來當紀念專輯封面,引起不小話題
小野洋子&約翰藍儂。
小野洋子&約翰藍儂。



藝術成就高   「新浪潮」藝術先驅



經典藝術表演「切片」為小野洋子的藝術經典之作。


縱使小野洋子她一生都活在約翰藍儂的盛名之下,不過她的藝術成就其實在藝術圈頗負盛名。1966年兩人相識之初,當時32歲的小野洋子,在某個程度上其實比24歲的約翰藍儂還要有名。其藝術上的經典作品「切片」,由觀眾從小野身上剪下一片片布料直至全裸,過了40年仍然賣座,2003年在巴黎重現當年傳奇,誰也沒想到當時已70歲的她,依然能毫不避諱的再次演出這場前衛藝術,身為「新浪潮」藝術(Fluxus)先鋒的小野洋子,對藝術可謂鞠躬盡瘁。


70歲再演「切片」依然無畏。



很酷的老奶奶!



小野洋子與Opening Ceremony設計總監。


小野洋子在時尚圈的起步算晚,直到近年才與年輕時尚圈人士搭上線,而這些「年輕小伙子」從不把她和披頭四歸類於一起,而是把她當成一位「很酷的老奶奶」,也因而促成和Opening Ceremony的合作契機,但更多人會認識小野洋子,可能得歸功於去年曾來台展出的香奈兒「The Little Black Jacket」攝影展,小野洋子在該展所流露的氣息與活力,完全看不出年紀已近八旬,真可謂「心不老、人就不老」的最佳寫照。



Karl替小野洋子拍little black jacket照。


今年已80歲的小野洋子下一步將會是什麼?面對紐約時報的訪問她表示,其實她已和兒子秘密籌備唱片多時,曲風將融合Bruce、搖滾、硬搖滾、輕搖滾等不同風格,且目前為止她對這張專輯非常滿意,要請大家拭目以待。看來這位充滿話題的話題人物,未來依舊會以她獨有多元的形式,帶給我們更多不一樣的作品吧。



慶祝80歲於柏林演唱,鬼吼鬼叫蹦蹦跳跳超古追。




演唱Katy Perry firework依然鬼吼鬼叫超促咪。




小野洋子Yoko Ono :



現年80歲的小野洋子橫跨多種領域,為著名的美籍日裔前衛藝術家,身型嬌小,是前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的遺孀。



「80年代黑色美學」小檔案:



1980年代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川久保玲和三宅一生,將解構主義和黑色美學帶進巴黎,在時尚圈掀起一股黑色美學。



延伸閱讀









4 意見:

匿名 提到...

Heya i am for the primary time here. I came
across this board and I in finding It really
helpful & it helped me out much. I hope to provide one thing again
and help others like you aided me.

Here is my web page :: Dry Scalp treatments

匿名 提到...

That is a good tip especially to those new to the blogosphere.
Short but very accurate info…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one.

A must read post!

my page: diaper rash home remedies

匿名 提到...

Hi, I would like to subscribe for this weblog to take most
up-to-date updates, thus where can i do it please help.

my weblog - refinishing hardwood floors

匿名 提到...

I know this if off topic but I'm looking into starting my own blog and was wondering what all is required to get setup? I'm assuming having a blog like yours would cost a pretty penny?
I'm not very internet smart so I'm not 100% sure.
Any suggestions or advice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Many thanks

My homepage ... http://www.airforceots.com/portal/modules.php?name=Your_Account&op=userinfo&username=LaurenChr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