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精品豪門血案躍螢幕 王家衛將執導GUCCI黑寡婦殺夫案、潘尼洛克普茲在VERSACE謀殺影集任要角



潘尼洛克普茲飾演美國犯罪故事Versace刺殺案中Donatella一角。


時尚精品豪奢表面的光環之中,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血淚?豪門爭產、家族內鬥,那些在電影及電視劇中才會看到的劇情,曾真真切切的發生在義大利精品豪門之中,而這些比擬台灣霹靂火的豪門恩怨,也將分別透過大小螢幕,重現所有時尚迷的眼前-王家衛將翻拍GUCCI第三代豪門血案、潘尼洛克普茲在VERSACE謀殺影集中擔任要角


Gucci第三代於自家辦公室前被槍殺身亡。

GUCCI的殺夫血案,如要一語概括,就叫「人財兩失,我殺掉你」。讓我們將時間軸拉回1995年,GUCCI第三代接班人Maurizio Gucci在自家辦公室前遭槍殺,消息一出震驚時尚圈,義大利警方認為是其前妻Patrizia派殺手幹的,因此決定將她送進牢中26年。


Maurizio 和 Patrizia 一開始非常恩愛,離異後由愛生恨,鴛鴦變怨偶令人不勝唏噓。

門不當戶不對、麻雀變公主,結局不總是皆大歡喜,這對夫妻開始愛的剛烈、也結束的慘烈。Patrizia因無法接受老公外遇,還被花十年官司休妻,原本無窮的愛化成了無盡的恨,1995休妻成功那年,Maurizio還以為自己的人生將重新開始,沒想到生命卻戛然而止,因為曾經至愛Patrizia,竟雇殺手將自己給殺死。


神奇黑寡婦!懶得出獄



Patrizia假釋期到拒絕出獄,因為她人生「從未工作過」。

這般八股狗血還不足以讓王家衛拍成電影,傳奇的本身是Patrizia這位奇女子。Patrizia出生平民,從小她媽便對Patrizia實行「名媛教育」,也因此她從小的人生志願便是「當個富太太」,她的至理名言也證明她媽的教育相當成功:「我寧願在勞斯萊斯裡哭泣,也不願在自行車上幸福的笑。」除此之外,瀟灑如她竟然還因為懶,拒絕了假釋出獄的機會。


「不用了,十分感謝。那將意味著我必須找份工作。而在我一生中,我從未工作過一天。我太懶,不能離開監獄。我寧可待在監獄裏,給我養的植物澆澆水。」




據傳這位傳奇女子,將由「自殺突擊隊」裡的小丑女瑪格羅比所飾演,雖然王家衛拍電影的速度好像有點慢,但還是請大家拭目以待。


Patrizia據傳將由Margot Robbie飾演。

只想殺VERSACE獲關注?


Gianni Versace在世時是VERSACE的盛世,然而他的死因至今仍然是個謎。


槍聲劃破了寧靜的天際,1997年7月15日,Gianni Versace在自家邁阿密豪宅前遭槍殺身亡,地面混和著咖啡的血液斑駁在目,再再顯示著這天有多不尋常-時年51歲的當紅設計師,生命竟終結在一位毫無關聯的27歲連續殺人犯手裡?案發後數日,槍手自殺身亡,沒有人知道殺手的動機為何,這樁命案因此成了世紀懸案。

警方循線調查這名槍手接連犯案的關聯,種種跡象表示,槍手對Gianni實在無實質殺機,最終只好以「只想殺名人獲得關注」,暫時替這樁命案定論,而群龍無首的VERSACE,則隨即陷入家族鬥爭危機。妹妹Donatella與哥哥Santo明爭暗鬥、水火不容,最後協定由妹妹當任設計總監,哥哥任集團主席,不過兩人意見明顯不同調,政策執行時常唱反調,可惜了VERSACE這顆自80年代冉冉升起的時尚之星,隨著Gianni逝世黯然殞落。


Santo Versace(左二)和妹妹Donatella(右二)意見時常相左。


Lady Gaga主演添話題



Lady Gaga在2014年曾當任VERSACE的春夏形象代言人。


2008年前後,搭著Lady Gaga的巨星風華,VERSACE的事業再度崛起,重回浪頭的義大利時尚巨擘,過去那段傷心的槍殺案,又在2010年重新被英國《每日郵報》起底,爆出黑手黨案外案。

報導指出,Gianni Versace是因與義大利黑手黨有金錢糾紛才遭暗殺,消息一出集團立即鄭重否認,沒人知道實情究竟為何,時到今日,這樁曲折離奇的命案,才又將藉由「美國犯罪故事」第二季,帶領你我共同抽絲剝繭,破解這時尚世紀懸案。

這部戲未演先轟動,因為主角之一Donatella原傳將由Lady Gaga飾演,後來由潘尼洛克普茲飾演,她倆本來就是忘年姊妹淘,卡卡除多次公開穿VERSACE力挺之外,更曾在2014年春夏擔任品牌代言人。本劇明年開拍,預計2018年盛大上映。 (Lady Gaga最後證實並不出演此角色)


Lady Gaga和Donatella是對忘年手帕交,兩人長相其實也有些相像。

華美的糖衣之外,究竟內藏多少不為人知的危機?時尚看似紙醉金迷,其實內部運作的道理真的不如大家想的神祕,上述企業紛爭各行比比皆是,將這些故事搬上檯面,其實只是想藉著時尚知名的品牌力創造話題,因為如天堂一般的時尚產業,藉由命案產生對比,這將會是多麼大的戲劇張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