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英巫婆系文青芙羅倫斯 怪誕氣息時尚圈超愛



芙羅倫斯堅毅空靈的歌聲問鼎葛萊美,令人期待。




2014葛萊美獎入圍名單已於近日悄悄公佈,其中最令我關注的便是「最佳舞曲」(Best Dance Recording)獎項,私心實在希望由芙羅倫斯韋爾奇(Florence Welch)配唱的「Sweet Nothing」得獎,那堅毅卻又空靈的歌聲,讓人飄飄然充滿正面能量,不過在電音天王卡斯科(Kaskade),和阿曼凡布倫(Armin Van Buuren)等強敵環繞之下,能否得獎,恐怕也不是靠擲筊一時半響就能知曉,實在令人擔憂啊!




這件09年的紀梵希高級定製服被評為2013紅毯最難看之一。




今天要介紹的「巫女系」文青歌手芙羅倫斯來自英國,雖然在歲末年終之際,她在上屆葛萊美穿的Givenchy高級定製服,被取笑如同穿了一隻龍在身上,被評為2013最難看之一,不過對此我則有不同看法,畢竟在這個真假文青分不清的年代,是否能以「文青氣」征服前衛禮服,便知道這人肚裡的書卷氣到底有沒有,是真的,還是假的。






入圍葛萊美獎的電音金曲 Sweet Nothing。




時尚大牌就愛她這款巫婆文青味




獨特的氣質是Florence成名的關鍵之一。



蒼白的肌膚、一襲捲曲紅髮,和一雙彷彿看儘滄桑的憂鬱雙眼,她就是現在廣受英國文青喜愛的It Girl,樂團「芙羅倫斯激進份子」(Florence + The Machine)的女主唱,會說她是巫女,除了和那融合民謠和龐克的音樂風格有關之外,還和她能駕馭各種怪誕、飄逸又古典的衣服有很大的關係。



著Valentino(左起)、Alexander McQueen和Chanel皆有獨到的風韻。



不論是古典優雅的Valentino,未來前衛的Alexander McQueen,又或者是這幾季一直走鬼魅魍魎路線的Gucci,一般我們所謂比較「不安全」的衣服,只要遇到芙羅倫斯,她通通能以獨特的氣韻穿出全新感受,甚至連一直很Lady的Chanel,也能被她穿的像神秘巫婆。




Gucci贊助Florence巡演服裝。



時尚圈最愛新鮮,因此她特殊個人風格立刻引起各大牌青睞,Gucci決定贊助她2011巡演的所有服裝,Chanel也邀請她到2011春夏秀上演唱,實在有夠風光。




受邀於Chanel秀上演唱宛如海洋女神。




Florence於Chanel秀上表演。 





愛暗黑美學   患動作協調障礙不氣餒





變裝皇后劇團The Cockettes(圖上)、
香頌歌手Françoise Hardy(左)和搖滾女歌手Stevie Nicks為她的造型繆思。



通常歌手造型總乖乖交由公司打造,不過從小時尚雜誌看得比音樂書多的她,對自身造型可是非常有一套。「在舞台上,我想營造略微黑暗的歌德美學」,而她的造型靈感也與別人很不一樣,芙羅倫斯喜歡美國70年代變裝皇后劇團「The Cockettes」的浮誇裝扮,也愛法國香頌歌手Françoise Hardy的嫻熟柔美,而現在廣受少女追捧的一頭紅色捲髮,其繆思也來自於70 年代搖滾女歌手Stevie Nicks,但你怎能想到,如此有想法及深具舞台魅力的女歌手,其實從小便患有「閱讀障礙」和「動作協調障礙」?




Florence + The Machine表演戲劇張力十足。



儘管天生患有宿疾,但她可沒因此被打敗,7歲在一場家庭聚會表演中,發現自己喜歡唱歌,11歲那年說服父母讓自已學音樂,雖然13歲那年父母離異,無法與繼父小孩和睦相處為她帶來不少困擾,卻也無法阻撓她追求音樂的決心,大學學藝術的她,在大二就決定休學,全力追求自己的音樂事業,組成Florence + The Machine芙羅倫斯激進份子樂團,由自己擔任女主唱,並延攬其他優秀音樂人當團圓,甚至團中還有樂團少見的「豎琴手」,識別度超高。




樂團少見的「豎琴手」讓Florence + The Machine在音樂界獨樹一格。




在廁所唱歌被發掘 問鼎2014葛萊美








尚未發行正式專輯,只出單曲便奪下全英音樂「最佳樂評人獎」,和BBC「2009潛力新人」第三名的芙羅倫斯激進份子,出道過程也實在令人莞爾。某天在夜店喝個爛醉的芙羅倫斯,竟把知名DJ Mariead Nash拖進廁所,對著她開個人演唱會,而Mariead Nash也非常慧眼識英雄,決定簽下他們出道,2009年發行首張專輯「Lungs」,便空降全英音樂排行榜冠軍,第二張專輯「Ceremonials」,更在各國音樂榜上榜上有名。






這段太精彩!全英音樂獎表演no light nolight,配樂並出現許多優美的豎琴樂聲。



今年27歲的芙羅倫斯,要以與Calvin Harris合作的舞曲「Sweet Nothing」,問鼎2014葛萊美音樂獎,因成長經歷讓她的音樂作品顯得出眾,因音樂風格獨特,使她的「文青」形象獨樹一格,未來期待她創作出更多美妙音樂征服我們,更希望她以絕妙的穿衣風格,成為紅毯中最閃耀的焦點。






演唱實力太驚人!Xfactor節目表演。




More Photos of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Florence Welch。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