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只能用看的音樂


 這幾天一直在報紙上看見有關彭于晏要出專輯的消息,老實說我本來就不期望他唱歌會有多好聽,但報導又寫說他有多努力多盡力,乍看之下好像真的很會唱一樣,所以我心裡的期望值有稍微提升一點,想說他在好不容易打贏合約官司了,就讓他轉戰唱片圈給他一條新路走好了,但今天經由facebook分享看完他整隻MV,我只能說,他的歌真的非常「好看」。

 為什麼會說他的歌很好看呢?因為我實在是無法說出「好聽」這種會遭天打雷劈的違心之論阿!而且我沒有想到MV竟然會找舒淇跨刀演出,為此次彭于晏轉戰唱片圈加分不少,影帶中彭于晏露出臂膀肌肉好帥氣,舒淇眼睛迷濛好性感,如果撇開音樂不說,那畫面真的是非常好看。








 但音樂好看的宗師絕非今天的彭于晏是也,那是誰呢?答案是很愛暢一首歌的鄭元暢阿!




 我們又要撇開音樂歌聲不說,暢一首歌的MV可是找了我們美麗的志玲姐姐一起擔綱演出,而且志玲姐姐還不是只在MV裡擺幾個pose就結束喔,她還是發揮了她加油加油加油的精神,在MV中與鄭元暢大秀舞技,光是這個新聞點就足以讓媒體寫了好幾天的新聞,至於歌曲好不好聽馬,呃,就真的沒有媒體願意再評論些甚麼了。

 但綜觀彭于晏和鄭元暢,我認為其實這兩人之間還是有脈絡可循的,而彭于晏也跟鄭元暢學的非常好。首先,既然兩個人都不是以歌聲為賣點,在選歌方面只好選比較沒有難度的電音來當出發點,再來,為了欲蓋彌彰,兩者也都找了美女牌來助陣一起唱唱跳跳的,希望能「藉由畫面的和諧」來掩蓋他們真的是來當偶像的歌聲(製作人應該很苦惱,錄音師應該很生氣,因為要修的聲線實在太多了阿!)。最後,兩個人的MV也都請了擅長快歌和動畫的比爾賈來拍攝,還是老話一句,希望能藉由畫面的和諧度來增加這首音樂的「可看性」。

 上一段說了這麼多好像彭于晏都在學鄭元暢很沒創意,但其實搞了半天兩個人的唱片公司根本都是同一家,avex阿!(我記得她以前中文譯名叫做愛迴,不知道甚麼時候改名叫艾貝斯克了)而avex也很趣味,可能是靠羅志祥賺太多錢還怎樣,開始打造了一批音樂很好「看」的歌手,希望能為低迷的唱片業注入一片視覺享受吧。


圖片來源:自由影音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