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將戀情帶往毀滅的「老夫老妻」


大哥在他30歲這年,和他交往5年的女友分手了,原因據說是被劈腿。我看著他失魂落魄了好一陣子,至今仍持續在傷痛期,雖然替他心疼,但同時也替他開心,因為我開始看見那個好久不曾散發迷人丰采的大哥了。

問自己 為什麼她要離開我?

男人在而立之年突然失去感情依靠的心情可能是非常複雜的,因為他們已擁有了一定的社會歷練和經濟基礎,心智方面,也比當初那個20歲的毛小子要成熟多了。而在這個男人最具魅力的「黃金時期」,感情生活卻突然遭逢巨變,由天堂瞬間掉入宛如中古的「黑暗時期」,或許很多男人不禁要問,為什麼?

「我們每天都在一起」、「我感覺不出他有任何變心的傾向」、「我們甚至已規劃好未來的藍圖」、「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為什麼她可以說走就走?」這也許是許多男人在分手後共同的心聲,但請注意,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就因為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但她還是可以說走就走」這個問題?是不是你已不再是她當初認識的那個他?你已在這些日子中失去了情侶原有的甜蜜互動,而開始以「老夫老妻」自居?

誰要跟你當老夫老妻

 當情侶開始以「老夫老妻」自居時,實際上就已是通往毀滅的開始了。當情人節不再過節、生日不再準備驚奇、假日不去郊遊、不去戲院看電影、不再去浪漫西餐廳、甚至不再打理自己,而當她問起為什麼時?你只用一句「老夫老妻」一言以蔽之,試問,你怎麼有把握未來她真的願意與妳當個老夫老妻?真正的「老夫老妻」都還會把握餘生環遊世界,而你這個30歲的「老夫」卻寧願終日守在家中度過「戀愛餘生」,那麼就別怪別人上演逃婚記,而獨自留你一人飾演「浩劫重生」。

不論交往時間長短,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應該是處處充滿驚喜、時時展現情趣的。感情經營不能只靠單方努力、也不能因為習慣成自然,就處處視為理所當然,當感情基礎已向上攀成穩定期時,就得該把握生活處處能製造「情趣」的機會,讓愛情不論長跑多少年,隨時都能「歷久彌新」,這才是真正「老夫老妻」的情非得已生存之道阿!

改頭換面找回自己 培養「戀愛體質」

我很欣慰看見大哥沒有被這次的戀情擊垮,也很開心看見過去5年那個少見的他。過去5年中,我鮮少看見他因為出門而費心打扮,也很久沒有聞到那好久不見的香水味,而這一切似乎也因為這次的失戀有所改變,他開始讓自己容光煥發,甚至還貼起了過去只有我和家母會使用的「面膜」,悠然在家行走。雖然他失去了5年的戀情,但他也找回那個好久不見的自己,開始培養自己全新的「戀愛體質」,縱使心中還殘留著那段痛苦的記憶。

所以30男人阿,別因為這次的失敗就再也抬不起頭,也別因為親朋好友為你的婚事著急,就開始亂槍打鳥結婚(苦的可是女人),其實失戀並不可怕,可怕的你未從中得到成長、可怕的是你已失去再戰的勇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