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媒體「謀殺」犀利男


繼劉薰愛之後,最近被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人物即是有「大陸乞丐王子」之稱的犀利男。看完相關報導後內心充滿無限感慨,究竟新聞媒體為了利益,到底還要殺死多少人才甘願?更讓我意外的是,這股媒體殺人風氣竟也蔓延到了對岸。

人稱犀利男的大陸遊民,因其外型和服裝引人注目,在近日瞬間攻佔所有新聞版面,所有新聞都只關注在他有多像金城武、他陰鬱的眼神多迷人、他的穿衣有多時尚,但卻沒有人關心他本人,為什麼他會流浪街頭?

你覺得他很時尚嗎?我不覺得,我替他可憐。他所有的衣服都是從街頭撿來的,不論男裝、女裝、合不合身、衣服之於他只有保暖的功能,然而近來媒體瘋狂跟蹤他,對一個心智本來就脆弱的遊民來說,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所有媒體都只在「消費」他,卻不見有人「幫助」他,有人替他找到回家的路嗎?有人想讓他過得更好嗎?更甚者,記者在消費他之後,可曾買個便當、甚至是一瓶水給他,當作他應有的「酬勞」嗎?

下面這則新聞實在非常令人鼻酸,大陸媒體為了收視率,竟然直接逮住犀利男,直接在鏡頭前展開一場正反兩面的辯論賽,看看犀利男他無助的眼神、嗚咽的聲音,你真的忍心再繼續關注他有多潮、多像金城武嗎?在影片1分38秒,犀利男終於受不了如此龐大的壓力,對空吶喊著,從聲音中可以想見他內心究竟有多麼恐懼、無助,看到這邊無不令人感到心碎,也替媒體倫風的敗壞感到悲哀。






如果你認同我,請將它傳閱給更多人收看,因為媒體道德已嚴重向下沉淪,我們不能再忍受媒體繼續為了私利而消費、罔顧其他人的權益,我們無法改變媒體,但我們能提升觀眾的水準,也期望藉由我們閱聽人素質的提升,進而改善媒體,還給我們一個優質的電視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