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不分年齡的「戀愛用語」


在一次聚會中,好友凱莉又開始發揮她不神經質非凱莉的本事,用比林美照聲音還要吵得高頻率,大聲的對我們說著「Unbelievable!!!」,因為她最近認識了一名大她6歲的28歲男人,但這名男子傳簡訊的用語卻像個18歲的男孩,而且還是個有點弱智的18歲男孩。

「你知道嗎!?他的簡訊內容竟然使用了 ”討厭鬼” 、”不跟你好了”、 “我不開心” 、“哼” 這些字眼,來抱怨我都不主動傳簡訊給他這件事,我看到這些內容的當下真的是臉都綠了,想說我這次又是招誰惹誰,竟然吸引到一個低能兒!(她上次吸引到一個為媽事從的媽媽寶寶)」。她講完後,我看見她背後那桌的客人,疑似是因為受不了她聲音的高頻率,而發自內心的白她一眼。

凱莉講完後,米蘭達立刻接著說道:「我覺得這很好阿,這表示他心中至少還住了一個男孩,雖然有點弱智,但他還是懂得對妳撒嬌、使孩子氣,我就不知道我人生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這些戀愛用語我永遠都說不出口,明明是23歲的花樣少女,但心中卻住了一個理智到最高點的53歲婦女,而且住在我內心的這名婦女還擁有強烈的主婦魂,導致我永遠都無法跟男人搞曖昧,發展任何關係(但我想母子關係應該綽綽有餘吧?)。」

我承認以上是日常少見的兩種極端特殊案例。
其實情侶之間一定都有一些屬於他們自己的戀愛用語,來為自己的感情加溫、製造生活情趣。就我本人來說,最令我感到不蘇湖的用語就是互稱對方為「公公~」以及「婆婆~」,(一定要用拉長尾音搭配娃娃音,那才是令人感到噁心之最阿!!!),除此之外,常見的用語還有「哈尼」和「北鼻」(害羞內斂的本人使用的便是此種用法)。

(啊!還有一種真的會讓人想下降頭詛咒他們分手的用法叫做「比比~」)

凱莉內心的大震撼我大概可以體會,因為在面對比自己還要大的異性時,心中寫的那套劇本應該是他會非常成熟、gentle的為自己張羅好各種事情,比如上車時會替她開車門,做愛時會溫柔詢問對方的感受等,而不是開口閉口就是不跟你好了的三歲男人。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妳遇到的真的是妳所謂如此「成熟」的男人,那豈不跟米蘭達替自己感到困擾的「主婦魂」沒有兩樣了嘛?其實妳才有戀父情結吧!戀愛其實就像小孩說話一樣,大人總是會被小孩的童言童語逗的樂不可支,而情侶間的「弱智用語」,就像小孩的童言童語,總是能讓彼此會心一笑,隨時都能沉溺在那甜蜜的幸福氛圍當中,所以才總是有人說,「戀愛彷彿讓我年輕了10歲」。

欸!還在看別人,我說的就是妳,不要受太多偶像劇影響,以為自己隨時都能嫁進豪門,遇見妳所謂成熟穩重的Mr. Mature,請將感情take it easy,所謂「男人心中總是住著一名男孩」,因為男人只有在面對自己摯愛的人時,才能完全將自己的童性展露出來。

或許下次當妳經過爸媽房門時,妳可以偷聽一下他們的戀愛用語是甚麼,搞不好他們正以「王子」與「公主」來互稱對方也說不一定哦。(也或許他們正在從事某些特殊的角色扮演)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