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賠錢貨的「愛情停、看、聽」




 好友K跟我說了一個關於名副其實賠錢貨的故事。

 因為她們姊妹們的聚會實在太久沒有舉行,所以她想說,那就一次來個大攤的,好補足這些日子以來她們需要彼此,卻像牛郎織女分據銀河兩端的空虛與寂寞。所以K選擇了台北遠東buffet,讓美食來慰藉她們的心靈。

 關於要怎麼對付buffet的教戰手則,相信大家都已經略知一二,因此我在這邊便不再贅述。登登登登!Buffet擂台戰的第一回鐘聲已經響起,請各位選手趕快回位置上各就各位,準備開始與自己的盤中飧展開終極大戰。


 K像個苛刻的主考官,開始仔細的審視著每位姊妹手上所端的食物,看看有哪些食材是不及格,不該沉沒在胃海當中,浪費空間。

 選手一:肋眼牛排+北極冰蝦+地中海冷盤和南歐鮮蔬。K欣慰的看著她這位姊妹,覺得她實在很划算。

 選手二:日式豬排+青醬義大利麵+英式三明治。K雖然有點不悅,但還是免強的給她60分。

 疑!?怎麼不見選手三,她不會已經迷失在這片需要內行人才能分辨得出來,哪些東西該吃,哪些不該吃的狡猾食物海裡面了吧?就在K正準備起身尋找的同時,只見選手三姍姍來遲,而大家看見她手上端的食物後,一片目瞪口呆、臉都綠了,因為她捧了一碗清粥、而且上面還插了一根油條。

 選手三的解釋是說:「阿我就突然想吃咩…..」。好吧我們只能說她真的很想吃粥,也不能再替她解釋甚麼了。而這樣洋洋灑灑的打了五百字說了這麼一個攏長的故事,目的就只是要點出一個賠錢貨的故事,我只能說做人真的好累。

 你以為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嗎?no no no我接下來要再說另一個賠錢貨小故事,又是一個關於姊妹聚會的故事。凱莉與夏綠蒂因為太久不見,因此他們決定今晚要開一瓶便宜的紅酒,好好的促膝長談,撥開彼此心裡的神秘面紗、抽絲剝繭到天明。

 「你知道嗎,我最近的對象不但說話幼稚(詳請請參閱不分年齡的戀愛用語),連錢也沒賺沒幾個,窮個半死!」

 「妳一直以來就是個賠錢貨阿,交往的對象哪個不窮?不花妳錢?」夏綠蒂回答著,然後故事結束。

 如果就以前父權社會的傳統觀念來說,生女兒的確是個賠錢貨,因為爹娘含辛茹苦的把妳拔擢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後,接下來就只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除了微薄的嫁妝之外甚麼也得不到。但自從二戰後,女權主義便開始高漲,女性獨立自主、經濟自主、女人在社會各方面的成就甚至比男人都還要高,但為什麼一直到現在,女人在情感中卻還是心甘情願的當個「賠錢貨」,而且還樂此不彼呢?

 我想就是愛到了吧。

 就是因為愛,所以才願意付出一切
 就是因為愛,所以花大錢從不心疼
 就是因為愛,所以會送他自己捨不得買的東西
 就是因為愛,所以不管多遠坐飛機也要殺過去
 就是因為愛,所以不求回報
 
 要知道,這些愛的產物可都是要砸大錢的吶!

 我看見第一排最左邊忿忿不平的賠錢貨率先舉手發難了:「我每次看見好看的衣服,首先想到的就是他,我想,他穿上它一定會更英氣挺拔,他也一定會覺得我怎麼這麼貼心,然後就更愛我了!」

 但真的是這樣嗎?真的是你想得那麼美好嗎?我有一個好友H(這篇好精采舉好多例子出賣好多朋友)的症頭就完全跟那位坐左邊的賠錢貨小姐一模一樣,每次跟H逛街時,她看見任何東西,就開始沒頭沒腦的想刷卡送給她才認識一個禮拜的男孩,然後那人禮到後人也就永遠消失了,H永遠都在這個輪迴裡打轉怎麼講也講不聽。

 也因為這些前車之鑑,所以每當我發現自己即將要擠身為賠錢貨的第一把交椅之前,我總是會秉持著「愛情停、看、聽」原則。

 「停」,告訴自己,對於自己一廂情願的行為必須趕快踩剎車,不然就像火車事故一樣,可是會出人命的吶!

 「看」,仔細看看,這個人到底值不值得你投資,是績優股還是地雷股,不然下慘可是會比金融海嘯還慘阿!

 「聽」,旁觀者清,請真的張大耳朵把朋友的話聽進去,當你身陷在地獄無法自拔時,他們才真的是佛心來的給你一條繩索往上爬的人阿!(希望你的罪孽不會重到爬上去後還在17層)。

 其實說真的,不管是誰都有可能成為賠錢貨,像台灣最有名的賠錢貨就是郭台銘阿(但人家真的是因為愛啦),只是我還是希望在大家「下海」之前,還是能時時保持理性,多聽聽朋友怎麼說,多看看這個人到底值不值得、適不適合,決定之後,看準下手,買定離手,「賠錢貨」也才能在你們的愛情基金中奠定基礎,漸漸為你們的愛情增值,然後發展成長期基金,最後變成婚禮預備金。



同場加映:戀愛的感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