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被虐狂心中的打手魂


在一段關係中,兩個人相處的模式通常有以下三種:

1. 強勢VS弱勢
2. 兩者皆強勢
3. 兩者皆弱勢

如果是後兩種關係的話,那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還容易一些,遇到紛爭的時候不是兩個人互相對罵個痛快,不然就是抱在一起哭一哭就沒事了。

棘手的是第一種關係,但這種關係又可細分為以下兩種:(就說它棘手了阿!)

1.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其實這種關係基本上也是相安無事的,因為一個是控制狂,一個是被虐狂,兩個人在一起可說是天作之合、個性互補,就好比S (Sadism)與M(Masochism)之間的關係,在虐待別人或被虐待中,還可以同時得到性興奮或單純的樂趣。

而它們獲得樂趣的方法通常有以下幾種,包括掌摑、捆綁、鞭打、電夾、灌腸…呃我好像離題了,總而言之我要說的就是他們可以相處得很好,而對SM有興趣的人麻煩請自行去維基百科搜尋。

SM連結於此(你看我多體貼想了解這個族群的朋友)

2.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願挨的骨子理卻隱藏著打手魂

這種關係就比較複雜了,因為控制狂還是張牙舞爪、心安理得的繼續他的遙控人生,而被虐狂心中雖然覺得控制狂沒道理,但基於「家和萬事興」以及「和樂就是力量」的觀念,眼一閉牙一咬還是過了(這個情境如果在產房下面一句接的就是孩子就生出來了),如果控制狂在相處過程中,不能巧妙掌握被虐狂的「情緒容忍」臨界點,那麼被虐狂所爆發的力量可會比「大老婆的反擊」亦或是「妻子的復仇」還要可怕。

本人雖然平時看起來驕傲囂張又跋扈,但每當我處在一段關係時,就會開始徹底的窩囊至極,(就像許多星座老師一樣平常看起來很會講,但自己真正遇到的時候所有招數還是全部失靈阿!)凡事都替對方想,遇到一點不愉快或心中覺得委屈時只好自己往肚裡吞,然後在夜半時分時在變態的從電腦音樂庫搜尋最符合自己狀態的情歌,伴隨著酒精大哭一場。

你說我怎麼有辦法這樣沒出息的忍氣吞聲?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能說就是愛到了吧。

我還記得最近的那段關係,我遇到了一個控制狂,他要求我凡事都必須以他為優先,做甚麼事情要先跟他報備(我平常最不屑的人就是做甚麼事都需要經過另一伴審核那種),但其實我們之間的關係根本「尚未釐清」,也就是說We haven’t be a couple !我心中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為了「愛」,我還是為了他妥協,為了他放棄自我。

但在接連幾次的「電話磨合」之後(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在電話裡被人家痛罵),我開始漸漸的感到疲倦,我開始變得不像自己,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只說,因為他希望我能在意他的感受,而我愛他。

「那你自己的感受呢?為什麼他不在乎你的感受?」朋友的這句話其實在我心中留下了相當程度的震撼,但我當下並未表露出來。

爭端的導火線是我要求他的事情他沒有做到,而朋友的那番話也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我越想越沒道理,越不服氣,憑甚麼都是我在滿足他的感受,那誰來注意我的情緒?誰來照顧我的感受啊?於是我傳了一封內容大綱為「老子我很不爽」的簡訊給控制狂,唉呀!這下可不得了了,這對控制狂而言簡直是奇恥大辱,喪國辱權之顏面無光大事阿!於是我手機的call in馬上顯示來自於他的call out,接起批頭第一句就是「你傳那甚麼簡訊!?」。

欸欸欸,你等等,論吵架我也絕非是個等閒之輩,而且本人我的吵架藝術就是「不跟你大小聲」,我會以先前推演過的內容,配上有條理的邏輯及懾人的微笑,將對方完璧的擊退。(因為對方見狀便會開始更生氣而語無倫次、歇斯底里,這時候你便可以拿出你勝利的旗幟於手中飄揚)

掛上電話後我心中實在是無比的痛快舒坦,一點也沒有爭吵過後的憤怒與不爽,因為我終於說出我心中想說的話了,那種感覺真的是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幹!好爽」,而我也終於了解或許我根本沒那麼愛他,我委屈求全的原因恐怕只是因為我怕「失去他」,但那又怎樣?反正老子我國色天香、傾國傾城(唉唷自己講好害羞),愛我的人可不只有你一個,我這是何苦?

經過了這次我開始悟出了道理,或許雙方在情感關係中都有彼此堅持的道理,但如果雙方都能坐在談判桌上好好的「制訂協議、約法三章」,做出妥協的話,便皆大歡喜,但如果彼此觀念差異實在太懸殊的話,那也就只好揮起彼此的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不然日後苦的是他,苦的也是你阿!為愛失去自己的人最笨了,所以被虐狂們,請開始制定新生活運動,開始為自己而活,一起come on let’s go!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