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成為同性婚的國家!


大法官釋憲,台灣將成為亞洲首個承認同性婚的國家。

每次參加完朋友婚禮,同桌好友總會對我說:「欸那你這樣不是很虧,以後禮金拿不回來。」

「不會啊!我以後新居落成就會通通要回來,而且是租屋!」

自嘲完後大家哈哈大笑,因為誰也沒想到會有今天,「大法官釋憲保障同婚,2年未修法自動生效。」





因懂得知其不可而為之的道理,所以結婚這個選項,從未在我人生的計畫裡。組家庭?不了謝謝,彼此早已和朋友們說好,以後養老院要一起住隔壁床,靈堂塔位也會先買好。我一個人,不麻煩別人。

因為從未想過會有和一般人一樣的權利,所以當釋憲消息傳出後,心情好壞混合參半,總以為未來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了,沒想到竟能多出一個選項,所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們在追愛的路途一路跌撞,因為看不見終點,所以總愛的隨便、或愛的慘烈。

而現在,在我們的愛情海裡,已有一座名為希望的燈塔,替我們指引方向,只要你準備好了,歡迎隨時靠岸,岸上就是我們的家,我們殷切期盼著的,得來不易的家。

人生何其幸運,能一同見證多元愛情終成眷屬,不論是凱道遊行、又或是立院靜坐,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再以彩虹之名溫柔包裝,因為,我們都一樣。

#LoveWins #EqualMarriage #多元成家 #遊行靜坐也要時髦

--
▶郡俏哲理。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n0423/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