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小甜甜布蘭妮 千禧年的集體時代記憶



Britney Spears首度來台開唱,但票房不盡理想。

2000年勢力反撲,卻似乎大勢已去。剛剛去7-11買早餐,想說順手看一下i-bon布蘭妮演唱會的票還剩多少,窩的天啊!真是多的滿滿滿,那到底我們這些老屁股昨天到底在窮緊張怕買不到票些什麼呢?it’s not that innocent。

繼芭莉絲希爾頓最近在刷她的2000年存在感之後,布蘭妮來台開唱的訊息,讓全台灣的老屁股們皆陷入瘋狂,畢竟同我這個時代的騷辣婊們,到底有誰能不受到她的啟蒙?綁著兩條馬尾、穿著高筒襪學生服,一同壓低著快被掐死的聲線,自以為性感的唱著Hit me baby one more time。


Britney Spears 只在2001年時上過美國Vogue一次。

看她來台開唱的銷售這麼平淡,於是我想到時尚雜誌封面似乎也鮮少有她的蹤影,畢竟火辣俗艷已是她的正字標記,實在八竿子和時尚沾不上邊。調查了一下,Britney Spears只在2001年11月全盛時期上過美國Vogue一次封面,且應該也會是此生最後一次。

美國Vogue是一本非常商業的雜誌,封面無關乎任何時尚藝術性,只要當代誰紅就有機會上封面,瞄準的是名人效益所來的銷量。


Britney Spears 在Vogue看起來有點怪。

布蘭妮當期的封面以「American Fashion」為題,一臉純真的躺在美國國旗上,而這一躺也成為了她人生的Vogue絕響,因為美總編Anna Wintour在之後便放話說:「我絕不會再讓她上封面一次,因為她不是Vogue要的那種女孩。」

的確,看她在Vogue裡的照片,怎麼樣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像是走錯棚、又或是掛錯雜誌名稱。她是個有魅力的明星,但實在不是很時髦的那種咖,氣撐不起。


Vogue替Britney Spears做的頭飾好可愛。

小甜甜布蘭妮是一個年近而立之年如我的集體時代記憶,看著她潮起潮退,輝煌、殞落、又於近年力圖振作再起。看著她冷淡的演唱會票房,我的心似乎也涼了一半,好像反應了我內心深處某些不服輸的神祕心境。

那種感覺就像是,你還以為自己青春不老正在努力的扭,但現實是就真的只剩你一個人在那邊扭這樣。這種心酸很不浪漫,只能感嘆著青春的腳步從不停止。


有點看不懂Vogue找這兩個跳芭蕾的妹妹在Britney Spears旁邊幹嘛。

沒關係布蘭妮,6月13日晚間八點,我們這些老屁股陪你一起扭,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Britney Bitch,因為我們的記憶永遠都停留在not a girl and not yet a woman之間。

Lets do someth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