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突破大眾年齡框架 法新第一夫人愛穿年輕LV


Brigitte Macron穿Louis Vuitton水藍軍裝出席就職典禮。

讓我們來關心一下國際新聞:時尚第一強權,法國。上週他們剛選出了一個年輕帥總統,然後5月14日這位新總統很快地便就職了,不過今天不談他,要談的是大他24歲,今年64歲的老婆,法第一夫人布麗吉特·馬克宏(Brigitte Macron)。


Brigitte Macron整個人神采奕奕、有活力、剛柔並濟。

在就職典禮這天,不免俗地,還是要來看看這位第一夫人的服裝品味如何。如同她夫婿大選那般不左不右的「非典型」,令人驚豔的,布麗吉特竟選穿了Louis Vuitton的水藍及膝軍套裝參加就職,整個人神采奕奕、有活力、剛柔並濟。(延伸閱讀:大眾或小眾?從美第一夫人就職典禮穿著,窺看社會意識形態)


Brigitte Macron總統就職典禮,幹練、優雅、清新。

相較於過往法第一夫人皆熱愛CHANEL、DIOR等優雅系歷史服裝名家,以皮件聞名的LV,成衣自1997年成立至今只有20年,在第一任Marc Jacobs設計師十六年操刀之下,LV衣服是時尚的、流行的,但似乎少有政治名流選穿登大雅之堂。而自2013年換了Nicolas Ghesquière上任後,LV的整體形象更鮮明,年輕俐落到不行。


Brigitte Macron雖64歲,但造型非常年輕,讓人完全忘了她的年齡。

雖然我們不該被世俗年齡價值規範,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法新第一夫人很清楚自己的年齡與外在,將可能影響年輕總統老公的形象,因此布麗吉特從不讓自己看來像個60歲的老太太,她穿緊身牛仔褲、皮褲、合身洋裝、T-Shirt,目的就是要拉近自己與競選團隊及選民間的距離,所以在就職大典這天,她選穿Louis Vuitton,以服裝向世界宣告,法國嶄新的一頁將正式開始。

Brigitte Macron出席Louis Vuitton秀。

其實這並不是布麗吉特第一次穿LV,在先前競選活動時,她便曾多次穿該品牌的服飾,甚至還出席看秀,品牌也樂得有這位與眾不同的第一夫人加持。或許她的年紀比過往前第一夫人都要年長,但她所展現出的睿智形象,卻比任何一位法第一夫人都要年輕鮮明,而這正與Louis Vuitton所要傳達的意念不謀而合。

Brigitte Macron in Louis Vuitton。

忘年師生戀又如何,大老公24歲又怎樣,在這瞬息萬變卻又一成不變的世界,沒有世俗的絕對不絕對,我們需要多一點如這對夫妻般的「非傳統典範」突破框架,帶領我們走向新世界。布麗吉特·馬克宏,我真的覺得妳很美。(延伸閱讀:美設計師不愛的準第一夫人,就讓義大利人來接收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