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York - 約克大教堂

驚人的約克大教堂
終於脫離了Newcastle,這次鏡頭要轉向一樣位於英國北部的另一個都市 - York。這座歷史古城最引人入勝景點就是這棟信奉天主教的歌德式大教堂 - York Minster,不過雖然本篇文章重點沒有要把焦點放在它的歷史阿、特色阿巴拉巴拉的,但為了增添一些實用知識,因此我還是簡單的概述一下這座老教堂的歷史好了,知識份子請注意囉。

這座老教堂是全英國第二高的天主教大教堂,由13世紀開始興建、蓋了快一百年之後才完全落成,不過之後因為各個地痞流氓們為了爭奪土地發動戰爭,一把火就把這座教堂給燒了,所以現在看到的教堂是經由英國政府修補過後的成果。好了,歷史課下課,接下來我要開始說明本篇文章的重點了,那就是樓梯爬得沒人家快的千萬不要付錢去讓自己受苦受難阿!

 為什麼這麼說呢?想入門參觀你就need to pay,這裡門票分成兩個部分,如果你只要進去教堂裡面當當修女照照相,你就只需付7鎊、而若你也想跑到這座城堡的頂端去看看這城市的風景也可以,你就還要再付4鎊,但是買票前售票員就會警告你說,「這裡有很多很多的樓梯要爬喔!有氣喘阿、心臟病阿、等等的患者就不宜上去喔!」我當時心想老子身體健康個半死,況且我爬了銘傳大學20層樓的樓梯兩年沒在跟你怕,就自信滿滿的付錢等等一覽風景。

但沒想到我錯了!大錯特錯!真的是不該跟聖母瑪利亞賭氣的,她立刻就讓你嘗到苦頭,因為他跟我想的樓梯是完全不一樣,窄小的只能一人單向通車,你車子開太慢後面的人還會按你喇叭,根本比F1賽車還困難。

它就是只能一人行走、然後一直繞圈圈讓你頭暈,因為後頭還有數十人跟著你一起向上爬,所以你根本無法在中途休息,只能一直衝衝衝阿!
我稱為這叫做中間的休息區,我沒在跟你開玩笑,中間那條路就是那麼窄
終於費盡千辛萬苦到達頂樓,但我看到它怕你掉下去所以天羅地網的架設鐵絲網後,我臉色又是再度一陣鐵青,而且風好大、好冷吶!

這裡很適合當蜘蛛人養成中心吧?
穿越過鐵絲網所拍攝的風景
走馬探花的花了10分鐘照相後決定開始往下衝,我原本還在那裏幻想會不會有其他比較好走的路,欸沒有喔,你就是怎麼來就怎麼回去,繞完這行程我真心覺得它入口處應該還要再註明「胖子及膝蓋不佳」不宜前往參觀的警告標語阿。

因為怕被人家說太沒有內容(到底是有多怕人家閒言閒語,有種就給我出來阿你們!)因此我還是奉上許多美麗的照片供大家參考,吸引大家前往遊覽的景致,不然我好怕瑪莉亞又再度懲罰我這樣。


題外話:瑪麗亞跟觀世音打摔角到底誰會贏呢?來來來賭盤開始下注囉。

教堂入口處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雕刻
它們看起來好像西洋棋喔
看起來凶巴巴的耶
這個天井觀光客必拍
好壯觀的建築
阿門
黑雞媽屋的東西是管風琴的管子

小天使哭泣看得真讓人悲傷

你們在溜滑板嗎?
他好可愛耶其實

少女的祈禱(垃圾車響起)
坐滿會是多壯觀?

相關閱讀:York - Betty 下午茶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