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你有多久沒停下來看看自己?

眺望街景

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而習慣也可能會殺死一個人。

不消心翻閱到資料夾深處的檔案,不帶著情緒的點了滑鼠左鍵兩下,霎時,從螢幕映出來的畫面卻突然讓我震懾不已。

「原來我住的城市這麼美。」





還記得剛來英國時的那份悸動,從飛機滑落至機坪的那一刻起,每一天的每天,生活處處總是能讓我充滿驚喜,讓我驚嘆不已。但那些曾經驚奇的唯一,一旦成了眼角的那顆沙粒,一切卻突然不足為奇,再也激不起心中的漣漪。

人們總有太多理由說服自己,趕緊讓生活上了安定的軌跡,往後才不那麼遙不可及。而或許那些稀鬆平常的曾經,才是生活其中的重心,是往後回憶的憑據。

你已有多久沒停下來看看自己,聽聽周圍的聲音?或許早該無謂那些駭人的聳聽,而是讓自己時時充滿好奇、重現生機。




皇家劇院


泰茵橋


千禧橋
相關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