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York - 英式下午茶 little Betty's cafe

店面招牌是一個大茶壺,好可愛
來到英國卻一直苦無機會吃英國傳統「三層」下午茶(在台灣倒是吃了不少),而今天所要同各位貪吃鬼介紹的,就是各大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Little Bettys CAFE。

這間貝蒂的小咖啡廳就在約克大教堂入口對面老街的不遠處(這語法應該看得懂吧?),約莫直走8分鐘左右,就能看見這個大茶壺了。



這些小熊巧克力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旅遊書恐嚇著我至少要排個20分鐘,實際上其實不用排這麼久啦,恩....大概15分鐘來著,就可以當當英國貴婦,喝杯高雅的下午茶。貝蒂咖啡廳有兩間店,這次到的是總店,但總店也沒有大家想的像旗艦店那樣氣派,是一間小巧、精緻充滿英國家庭味的店鋪,而另外一間店就大的多、裝潢也時尚多了,不過排隊的人當然也是多很多,我個人是偏好小巧優雅的總店啦,才能吃的不急不徐像個貴婦。


排隊時拍的,這麼可愛的巧克力實在吃不下去阿
依照不同的價位、分量,有不同的下午茶讓你選擇,這次我選的是最「貴」最「豪華」的貝蒂精選下午茶,20鎊約一千塊台幣的價格搭上一壺茶,可是不便宜吶。

登登登!正統三層下午茶登場囉。
英式下午茶共分三層,由最下面的三明治開始往上吃起,而三明治與圖中間的Scone一定是英式下午茶的基本配備。然後接下來你一定會很好奇,那到底好不好吃好不好吃囉!我只能說,這間小貝蒂的Scone、與最上面的綠色Macaron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之最!他們店內製作的果醬也是上乘之選,而其它就見仁見智囉。
  • Scone吃法:看到那一大碟果醬與奶油沒?吃 Scone就是要先把它剖半,再豪氣的抹上「大量」的奶油與果醬,少在那邊給我自以為秀氣又怕胖的只抹一點點,「看了就不爽」!
看見甜點就讓人好滿足阿!
好優雅裝奧黛莉赫本(羞)
晶亮的銀色茶具,還會附上牛奶與檸檬片讓你與茶佐味
除了下午茶之外,貝蒂咖啡廳還提供了全天候的英式早餐及各式英國菜,若你實在吃的不過癮的話,門口處也有賣許多他們手工製的麵包、果醬、餅乾、巧克力等等,下次來英國York,可千萬別錯過這間小貝蒂阿!

適逢萬聖節前,出了很多應景的糕點
從約克大教堂入口(紅圈處)直走就到囉
相關連結:
相關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