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最迷人的時尚金童 Tom Ford

迷人又才華洋溢的時尚金童- Tom Ford
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嗎?曾被影星Rita Wilson稱為「世界上最性感gay man」的
Gucci & YSL前設計總監Tom Ford,不但集外表、才華於一身,且還將兩者運用的淋漓盡致!成功的將Gucci集團起死回生,將自己打造成明星設計師,當人們想到Gucci時,腦海中不禁就會浮現Tom Ford性感迷人的身影,時尚、奢華。

 於90年代加入Gucci集團的他,在1994年被集團拔擢為創意總監之後,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不被LVMH收購,使盡渾身解數奮力一搏,在96年的時裝秀中以70年代為謬思,成功的將Gucci扭轉成性感又奢華的代表,並獲得各大媒體的好評,此後Gucci集團便開始上演王子復仇記,在時尚圈重新佔回一席之地,而Tom Ford也成為炙手可熱的時尚金童。



 
擔任集團雙總監 實力受肯定

 鹹魚翻身的Gucci集團在99年做了一件震撼時尚圈的大事,那就是以一億美金收購象徵巴黎時裝文化與歷史的Yves Saint Laurent,並於2000年出任其創意總監。

 當Tom Ford擔任YSL創意總監的消息曝光時,大家都在等著看究竟你Tom Ford還能變出甚麼把戲?要如何清楚區隔GucciYSL的風格?但就如同他本人所說,他要YSL所傳達出的形象是性感,但卻又有點那麼遙不可及,且從2001年秋冬時裝秀的市場反應看來,時尚金童的稱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僅兩季的時裝發表便讓YSL重返康莊大道,而Tom Ford也以此系列作品得到WWD 2001的秋冬Best Designer 


勇於突破 創品牌、拍電影

 才華洋溢的人總是不滿於現狀,勇於嘗試、敢於突破。2004Tom Ford毅然決然的離開一手扶植的Gucci集團,並創立同名男裝品牌「Tom Ford」,將其品牌定位為一線高級男裝,其產品線除了男裝之外,更包含香水、內衣、雨傘、眼鏡等,每件單品皆以頂級原料製成,做工精細,但想當然爾,要價也是不斐。

Tom Ford 2009 F/W suit
 喜歡大玩性感把戲又好色的Tom Ford,自己愛脫不說,在品牌平面廣告處處可見招牌的「Tom式性暗示」,就是非得要把model的衣服都扒光,讓Tom Ford的品牌形象與性感、玩世不恭劃上等號,進而創造出更大的品牌價值,當人們看見Tom Ford時,腦海中自然就會聯想起SexyLuxuryDeluxe等意念。

With 思嘉莉僑韓森&綺拉奈特莉
 頂著明星設計師的光環,擁有「巨星架式」的他,從紐約Parson設計學院畢業後就開始在媒體工作,求學時也曾「下海」當過兼職model,也因為這些經歷,讓Tom Ford總能精準的抓住商業氣息,了解媒體生態,知道觀眾到底要的是甚麼。看似擁有一切的他,其實心中藏了一個萌芽許久的導演夢,而這個夢也在09年得到救贖,他所執導的「 摯愛無盡 a single man」,更曾被影評評論為「超越斷背山的同志愛情電影新巔峰」。


摯愛無盡預告片

 許久未見女裝新作,以女裝起家的Tom Ford,終於宣布將在2011年春夏推出其同名品牌的系列女裝,這件事情曝光之後,立刻瘋狂引起全球時尚媒體的關注,而擅於操縱媒體的他為了保持鮮度,刻意封鎖所有相關消息,僅公佈女裝設計手稿和參予此次發表的名人及伸展台上的超模名單,而據時尚評論家Cathy Horyn所說,這場秀參予的人數極少,而正式的走秀圖也將會在明年1月公開,想一睹Tom Ford最新設計力作的朋友們,目前也只能靠秀場流出的後台畫面過過乾癮了,但美好的事物總是耐人尋味,就讓我們引領期盼,時尚金童明年春夏又會給我們甚麼「美麗的震憾」吧!


2011女裝手稿
走秀model名單以及後台畫面


此文同步刊登於:

時尚人物相關閱讀:
Kate Moss, you are FIRED !
顴骨女王
王子系女模
黑人名模談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