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森巴森巴!諾丁丘嘉年華


諾丁丘嘉年華女郎
 閒來無事在家看電影3D武力對決,其中有段劇情是教授為了讓敵對的街舞少年,與高貴的芭蕾舞者能相處融洽,因此建議他們出遊了解了解彼此,於是他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Notting Hill Carnival,而也因此突然驚覺,我今年也有共襄盛舉Notting Hill Carnival嘉年華啊!

    有許多假期的歐洲人,在八月的最後一個週一有個國定假日,名為「Summary Bank Hoilday」,而Notting Hill Carnival就在八月最後一周連假舉行。通常第一天的遊行都稱為「Children's Day Parade」,就是親子闔家歡的意思,遊行主要以小孩為主,通常都會建議第一次去的人參加周日的親子日遊行,雖然我也是第一次去,但誰管你小孩有多融洽
,我當然是要看第二天的成人遊行啊!


儘管是成人日但還是有小孩參加,雖然左圖那位小孩看起來很惆悵

 一出Notting Hill地鐵站,你就會看到滿滿的人,警察跟小販也是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多,大家都會買哨子,或是像棒球賽加油棒型的大聲公,路邊也會發汽球,(話說如果你想要的話,你可以吸氣球裡面的氦氣,就會擁有娃娃音的效果喔),而當然愛喝酒的英國人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當然要逮到機會,光明正大的喝得欲罷不能阿。



滿滿的人群,看了就令人熱血沸騰
 在穿越重重老外高個的阻礙後,映入眼簾是一群群穿得極少又華麗無比的遊行隊伍,他們跟著不同的卡車瘋狂熱舞,不論男女老幼都盡情大扭,舞技媲美夏奇拉、翹臀珍與碧昂絲啊!我整個人霎時簡直脫胎換骨,覺得根本回到我拉丁美洲的故鄉,整個氛圍真是讓人熱血沸騰! 

這位翹臀珍混畢昂絲的少女讓我太驚訝了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場嘉年華其實是為平復種族歧視所舉辦的活動,舊時的Notting Hill Carnival是許多中南美洲,以及加勒比海移民的聚散地,而為了紓發內心思鄉的苦悶,這群生性熱情活潑的黑人移民們決定以「熱舞」來宣洩心清,對此我只能說相當有用!而且能跳舞又能賣東西賺錢多好。

 疑!?怎麼稍微偏離遊行路線,路上就突然濃煙密布了?其實他們是一攤攤的小吃,而加勒比海料理熱愛碳烤,看起來非常豪邁!在酒足飯飽之後,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小區塊擠滿了人,一靠近發現那裏是一個露天小舞池,台上主持人將觀眾分成兩隊,逼大家battle啊!我真的是使出渾身解數好不想輸,但卻沒料到旁邊還有我一個日本朋友,他整個大傻眼。

由於其他攤販煙太大,我特地挑一家沒甚麼煙的
 Notting Hill Carnival真的是不虧是號稱全歐洲最盛大的街頭派對,根據官方統計,每年都有上百萬的人潮蜂擁而至,當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卻完全找不到出去的路線,因為許多街道都被封起來,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發現逃脫路線之後,往外一看,後面竟然還有螞蟻般的人群排山倒海而來,他們進不來,裡面的人也出不去,整個就是陷入了罐頭沙丁魚的人生啊!!!
警察封鎖了入口,晚來的朋友只好抱歉了



諾丁丘嘉年華教戰守則

l   時間:每年八月的最後一個周日與周一,遊行約莫11點開始

l   如何前往:搭地鐵到Notting Hill Gate (Central Lines),但老實說到 Notting Hill地鐵站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因為人潮真的太洶湧了!!
此次嘉年華遊行路線圖
l   Notting Hill地鐵站在活動當天會只能出不能進,許多周邊路線會被封起來,如果可以的話請先調查好交通路線,並且早一點前往卡位。

l   最好先上個廁所再進去,畢竟喝了酒會很多尿,有時候找廁所不是很方便。

l   異常擁擠,請做好成為人肉沙丁魚的心理準備。

l   相信不用我多說也應該要留意隨身物品以及注意扒手。

l   就是如果有機會前往的話,一定要盡情的HIGH!!!!



 接下來請看這些美麗的嘉年華扮妝人

華麗的藍色女伶
以他的表情與態度斷定,他一定是超級名模生死鬥的粉絲
黑人夫妻
歐巴馬賢伉儷也跑出來湊熱鬧
閃閃發亮的銀色骷髏頭

最後就由黑人版王永慶萬千星輝大鳥婆婆來為大家做個美麗的收尾



來跳舞吧~森巴森巴!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