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莉莉蔻兒 童話故事的精靈超模



莉莉蔻兒精靈般的長相、一襲紅髮,讓她變成「精靈超模」。



英國「精靈系超模」莉莉蔻兒(Lily Cole)不但長相美麗,還有顆如精靈般聰明的腦袋!七月初正式成為「博士」一族,獲得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頒佈的「榮譽博士」學位,以感謝她在環境保護與人道方面的貢獻,有美貌又有腦袋,要證明模特兒不只是一只會走動的美麗花瓶。



莉莉蔻兒日前於格拉斯哥大學畢業,獲頒榮譽博士。


莉莉蔻兒一直以來都是勤唸書的乖寶寶好學生,自14歲踏入model圈後,從未因模特兒事業中斷學業,反而完美兼顧兩者,雖然模特兒事業繁忙,不過成績一直都在A-list中榜上有名,更是劍橋大學藝術史的「榮譽學士」,對付課業很有一套,當然穿衣服她也很有想法,復古的英式鄉村風格更與他的紅髮相襯,仿佛就像是從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卡通人物。



Lily Cole就像是從童話故事走出來的人物。 




深V領長圍巾 視覺效果縮小肩寬








如精靈般的古典長相,若穿上現代摩登服飾似乎總覺得有些違和,於是莉莉蔻兒穿衣總以碎花圖騰、雪紡布料、寬鬆剪裁,營造鄉村氛圍,而在模特兒圈而言,她的身型其實不算太小,肩膀甚至還有點寬,不過她則很懂得利用衣服樣式和配件修飾,讓自己看起來不會太大隻。



利用V領將視覺集中於胸前,縮小肩寬。


肩膀寬女孩請注意!現在英國名模要教你穿衣小撇步,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大隻。首先莉莉蔻兒會選穿深V領服飾,利用胸口倒三角的視覺效果,讓原本停留於肩膀的焦點,立刻集中於胸前,此外,她也常於脖子上批上長圍巾,除集中視覺焦點外,還讓身體有拉長的效果,讓肩寬瞬間少好幾公分,只要記好以上兩點穿一小祕訣,曾經被恥笑如橄欖球員的你,也可以向英國超模一樣這麼有型。



長圍巾還有拉長身型的效果。





不輸師姐凱特摩絲 晉級精靈超模





名副其實「天使臉孔、魔鬼身材」。



14歲2001那年在倫敦被星探發掘,成為凱特摩絲的師妹,兩年後在工作時被攝影大師Steve Meisel相中,覺得她實在潛力無窮,此後模特兒之路大開,接連和許多攝影大師合作,而又巧在2005年搭上「精靈系超模」風潮,順利榮登超模之林。



精靈名模攜手拍攝平面,左為Lily Cole右為Gemma Ward。


當時時尚圈喜愛帶點甜美,又充滿個性的模特兒,因此以Gemma Ward為首的精靈名模們,在這兩年間紅遍半邊天,包括Jessica Stam、Sasha Pivovarova、和Frida Gustavsson等,當然,也少不了莉莉蔻兒,她的空靈面容、棕紅髮色,在這群超模中獨具一格、充滿個人特色。



Lily Cole在伸展台也表現亮眼,替Hermes 2010秋冬走秀。





才女不設限 轉型電影咖





環保形象受美體小舖青睞,成為首任品牌代言人。



然而時尚圈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之後隨而代之的中性女模風潮,很快的就讓這群精靈們被淡忘了。雖然莉莉蔻兒還是很紅,但她選擇於劍橋大學專心唸書,並致力於環境與群人權等慈善議題,正面的形象,更讓她在2012年成為英國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的首任品牌代言人,與品牌有機、愛護地球的形象不謀而合。




關心地球環保,親赴至巴西雨林一周拍攝記錄片。



參與電影「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演出



雖數度與英國時尚大獎(British Fashion Award)的年度最佳模特兒獎擦身而過,但博士生才女如她,在電影方面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從2007年至今已拍過7部電影,包括「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和「公主與狩獵者」等,且今年還有兩部新片正在後製當中,雖然精靈風潮已暫時退燒,不過莉莉蔻兒未來還會持續以她的精靈魅力,繼續在我們這「人世間」施展魔幻吧。




身著黑色深V禮服出席自己參與的電影「白雪公主與獵人」首映。





Lily Cole精靈系魔幻時尚大片



登Vogue Cover。
Moschino香水廣告。
Lily Cole化身夏娃拍攝銀飾廣告。

Anna Sui廣告捧出許多精靈超模。
精靈系超模Lily Cole。
精靈系超模Lily Cole。
精靈系超模Lily Cole。
精靈系超模Lily Cole。
精靈系超模Lily Cole。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