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John Galliano改執教鞭 重回時尚圈?


時尚鬼才確定將從設計師轉戰教職,於紐約Parsons任教。


因公然污辱猶太人被fire潛伏兩年,前Dior設計總監約翰加利亞諾,傳將直導時尚杏壇,不再拿鉛筆畫服裝草稿,而將改拿粉筆,傳授自己的萬千知識給對時裝有熱忱的莘莘學子。母校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雖已否認這項傳聞,不過大西洋彼端的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倒是對此很有興趣,已確定聘請他擔任教職,要教紐約的學生怎麼做衣服,沒想到學校公告一出,立刻引起學生與其他教職員的反彈,並要求校方撤回聘書,以免讓學校蒙羞,究竟Galliano日後何去何從,且待我們日後繼續看下去。


紐約小試身手引話題 


在Oscar de la Renta工作室閉關三週,斜裁技巧等鮮明個人風格,與Galliano在Dior時期的設計風格雷同,左為Oscar de la Renta 2013 春夏時裝、右為其昔日於Dior的設計作品

約翰加力亞諾真的要「轉行」改執教鞭,重出時尚江湖了嗎?這位成功將Dior年輕化的英國設計師,一舉一動都是焦點。猶太人事件後,目前還沒有品牌敢找約翰擔任設計師,深怕此舉又會觸怒大眾,影響品牌形象,雖然Oscar de la Renta老爺爺日前佛心來著,邀請約翰在2013 秋冬紐約時裝周前,於自己的工作室「閉關三週」增添靈感,不過發表會後,兩人緊緊相依卻還是只能say good bye,昔日當紅炸子雞,如今變成人人喊怕的燙手山芋,叫人感慨萬千。

細看約翰在Oscar de la Renta工作室閉關三週的成果,斜裁技巧、不規則對稱等設計元素,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絕對是Galliano的風格,也成功替品牌帶來新意、增添話題,「時尚鬼才」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曾獲英國最佳設計師的他,26年來的設計生涯,絕不浪得虛名。


已八旬的設計師Oscar de la Renta邀請Galliano客串設計,裡外雙贏。


浪漫詩人 漫步商業與藝術之間 


Galliano比Model還愛現,每場服裝秀謝幕,總要讓自己像個超級巨星,
光榮退場,圖為昔日各場Dior高級定製服謝幕。


該如何在商業和創意中尋求平衡,一直是設計師兩難的課題,約翰加利亞諾則在其中完美形成共鳴。強烈異國設計元素、誇張妝容髮式和絢麗奪目的服裝秀,約翰浪漫奢華的服裝作品,每次登場總是驚艷全場,吸引眾人焦點。


Galliano比Model還愛現,每場服裝秀謝幕,總要讓自己像個超級巨星,
光榮退場,圖為昔日各場Dior高級定製服謝幕。

有人說他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猶如狂放的詩人無畏眾人眼光,盡情於時尚圈中漫步,設計作品誇張至極、奢華無比,而其中又蘊含英式嚴謹的裁剪工藝,雖然有不少人批評他的衣服太不切實際,不過話說回來,時尚業這個用錢堆積的行業,總得有人走在前面一點,來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時尚,不是嗎?


Galliano比Model還愛現,每場服裝秀謝幕,總要讓自己像個超級巨星,
光榮退場,圖為昔日各場Dior高級定製服謝幕。

自1997年到2011年,Christian Dior在約翰擔任創意總監後,徹底有了新生命。以往那個高雅、優美的Dior女人,搖身一變成富青春氣息的小女人,不論是帶點波希米亞的異國風情、亦或者是放蕩不羈的重金屬龐克,還是神秘的東方元素,約翰一而再、再而三的顛覆我們對傳統Dior的想像,將Dior「年輕化」是約翰擔任設計總監14年來最重要的工程之一,然而,在約翰最意氣風發之際,一場辱罵風波,卻驟然讓他走進生命中的最低潮。


John Galliano成功將Dior年輕化,帶來異國風情。


醉後大丈夫?失言陷人生低潮


任dior香水代言人的Natalie Portman公開譴責John Galliano。

2011年2月24日,酒後三巡的約翰,在巴黎的咖啡館與鄰座的猶太裔情侶起了爭執,約翰在公開場合公然辱罵這對情侶,甚至表態支持希特勒猶太屠殺,此事件爆發後,立刻在時尚圈引起軒然大波,設計師Karl Largefeld率先譴責他的行為,而身為Miss Dior香水代言人,擁有猶太血統的納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更是公開表態約翰的行為很「噁心」。公然侮辱罪讓約翰走入人生低潮,也同時丟了飯碗,失去Christian Dior和同名品牌John Galliano設計總監一職。

雖身為Dior香水代言人,納塔莉波曼還是公開指責Galliano的不當行徑,昔日合照已成追憶。

過了兩年,2013年約翰加利亞諾似乎開始轉運,回歸時尚圈動作頻頻,雖被母校聖馬丁拒於門外,不過紐約的帕森設計學院倒是有意延攬他成為教職,在Oscar de la Renta小試身手也大獲好評,辱罵猶太人事件最後雖以道歉罰款收場,不過他與前東家LVMH集團的對決才正要展開。

猶太污辱案開庭,Galliano神色匆忙。


與前東家對簿公堂 



據說辱罵案發生當時,猶太情侶以為 Galliano的流浪波希米亞穿著是「流浪漢」,
才會是此次事件導火線。

猶太事件發生翌日,Dior率先宣布將暫停他的設計師職務,日後更宣布集團日後「永不聘僱」約翰加利亞諾,不顧過往數十年合作情誼,翻臉和翻書一樣快,讓約翰決定和前東家對簿公堂,控告他們「非法解僱」。此案日前初審已判約翰勝訴,然而全案告結預估仍將花上七至八年,在此只願約翰加利亞諾能儘早回歸時尚,因為沒有約翰加利亞諾的時尚圈,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驚喜與期待,希望大眾能儘早放他一條生路,讓他盡情揮灑創意、創造時尚吧!


替好友Kate Moss 設計婚紗為Galliano最後公開亮相的作品。




延伸閱讀






5 意見:

匿名 提到...

Hey There. I found your blog using msn. This is a very well
written article. I'll make sure to bookmark it and return to read more of your useful information. Thanks for the post. I'll certainly comeback.


My blog post ... wiki.romsamerica.com

匿名 提到...

These are genuinely fantastic ideas in concerning
blogging. You have touched some fastidious points here.
Any way keep up wrinting.

Also visit my homepage :: chloe バッグ

匿名 提到...

Hi there colleagues, how is all, and what you want to say on the topic of this article, in my view its
in fact awesome in support of m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page クロエバッグ

匿名 提到...

Attractive element of conten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website and in accession capital to claim that I get
actually loved account your weblog posts. Any way I will be subscribing
in your feeds or even I fulfillment you access consistently
fast.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page :: トリーバーチ店舗

匿名 提到...

Fine way of telling, and nice post to obtain information concerning my presentation subject, which i am going
to deliver in school.

Have a look at my web site - クロエ店舗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