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80歲卡爺好忙 跨界玩很大



利落白色馬尾和招牌黑墨鏡,卡爾登上ID雜誌封面。

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什麼都設計,什麼都難不倒他!替膠鞋品牌Melissa設計的草圖已於近期釋出,個人第一間同名服飾旗艦店也已於日前開幕,讓人不禁好奇,身為Chanel和Fendi設計總監的他,究竟哪來這麼多時間與精力cross over跨界設計?俗話說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對卡老來說則應該改寫為「活到老、設計到老」,今年已80高齡的他,要用滿滿的創意泉源讓大家知道,對於設計這檔事,他可還是「寶刀未老」。


與超模Cara合作拍攝Melissa聯名廣告。



卡爾真的設計一座島! 



杜拜的Isla Moda小島將是世上最時尚的島嶼。


「各位親愛的乘客,請回到您的座位上,並繫緊您的安全帶,我們即將降落位於杜拜人工島之一的卡爾島,希望您在此能盡情享受時尚大帝,所帶給您的全方位時尚體驗。」是的你沒聽錯,卡老真的設計了一座島!邁阿密建築商Oppenheim及KOR飯店集團在2010年聯手合作,邀請卡老在距杜拜港20公里之外的「Isla Moda」小島上,打造出人造島嶼「Lagerfeld Land」,這座島嶼預計將在2014年完工,屆時將有三尖頂級飯店、150間奢華Villa別墅和一間大型精品商場。此座島嶼的設計靈感來自印度的水上菜市場,可想見峻工後一定話題不斷,未演先轟動,實在令人期待。



Lagerfeld Land靈感來自印度水上市場。


到法國吃卡爾時尚沙拉 




此帝王蟹沙拉為卡爾最愛,餐廳便以它為名藉以推廣商機。


肚子餓了嗎?身為時尚人,卡老當然也設計了獨門食物給你,讓你裡裡外外都時尚!法國聖特羅佩(Saint Tropez)上的Jean-Roch’s new La Gioia餐廳,就真的有道叫做Karl Lagerfeld的帝王蟹沙拉,該餐廳表示,這道菜卡爾每到必點,因此餐廳就以他的名字替這道沙拉命名,而想吃這道菜現在不用大老遠的跑到郊區聖特羅佩,近一點,巴黎的Cafe de Flore就可以把卡爾沙拉吃下肚。



健怡可樂印上自戀肖像 




卡爾設計的健怡可樂邀請名模Coco RochaBaptiste Giabiconi拍攝廣告。


Marc Jacobs近來替健怡可樂設計聯名新包裝,還寬衣解帶為其拍攝新廣告,不過要說到健怡可樂的最佳代言人,則非卡老莫屬,他除非健怡可樂不喝之外,更早在兩年前就已替該公司設計新瓶裝,還邀請超模Coco Rocha拍攝廣告,當然,瓶身上當然還印上了自戀狂卡爾本人的肖像。



自戀狂卡爾將自己的肖像印上健怡可樂新瓶身。


開巧克力房間「扒光前男友」 




巧克力套房房飾全以巧克力打造,等比男模靈感來自巴西男模Baptiste Giabiconi


吃了正餐、喝完了可樂,接下來得吃塊巧克力,為這頓餐做個Happy Ending。卡老與冰淇淋公司Magnum合作,設計了一間「The Magnum Chocolate Suite」,顧名思義,房間所有擺設全部都是巧克力,且床上還擺了一尊與真人等比的「巧克力男模」,據傳這尊時尚巧克力的靈感,來自於卡老的巴西籍御用男模兼前男友Baptiste Giabiconi,或許舊愛還是最美,以巧克力假人緬懷過去戀情,也算是史無前例的時尚創舉吧。


「The Magnum Chocolate Suite」。


瘦40公斤轉行暢銷減肥作家 



The Karl Lagerfeld Diet」於 2002出版,在當時造成轟動。


天啊發現自己吃太多了,罪惡感高到不行嗎?沒關係,卡老一樣有辦法拯救你!人家說隔行如隔山,不過卡老從設計師轉為暢銷減肥作家實在駕輕就熟,原因無他,因為他以前實在有夠胖。「The Karl Lagerfeld Diet」集結卡爾一年飆瘦40公斤的終極祕訣,瘦下來的他神清氣爽,外表變好看、身體也更加健康,而他減肥的理由也很時尚,那就是為了擠進Hedi Slimane所設計的Dior Homme超窄版男裝,化時尚為減肥力量,值得鼓勵。



掌鏡辦攝影展
小黑外套全家開花 


「The Little Black Dress」攝影展於全球巡迴。


卡爾是時裝設計師,但跨界設計次數早就數也數不清,以上所述只是他較為特別的聯名設計;他是時尚攝影師,合作過的各方邀請早就族繁不及備載,最近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巡迴全球各大城市的香奈兒「The Little Black Jacket」攝影展。活過了80個年頭,卡爾的身份早已無法用任何稱謂一言以蔽之,與其說他是名設計師,倒不如說他是個將時尚美學,徹底融入於生活裡的大藝術家,他個人獨道的黑白極簡穿衣風格,更早已成為他的正字標記、深植人心。


卡老個人獨道的黑白極簡穿衣風格,早已成為他的正字標記、深植人心。


設計紅眼娃娃勇闖美妝界



整潔的白色馬尾、黑色太陽眼鏡、硬挺的白領襯衫,和非灰即黑的窄板成套西裝,這些年來卡爾的穿衣風格始終如一、不曾改變,就像他對時裝設計的態度,總是專注完美、近乎苛求。卡爾在德國漢堡出生,14歲時舉家移居巴黎,幾年後在羊毛局舉辦的比賽中,獲得外套類冠軍,另一時裝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也在同場比賽獲得晚裝組冠軍。此後卡爾先後在Pierre Balmain、Jean Patou、Chloe擔任設計,並於1965年在Fendi擔任設計總監至今。


少年卡老。

Karl Largerfeld首家旗艦店終於在巴黎開設。

1983年卡爾在外界一片看衰聲中,前往Chanel擔任設計總監,成功挽救這個當時風雨飄渺的品牌,讓Chanel成為現今一線品牌之林,在他先後替其他品牌創造奇蹟之餘,卡爾自己的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發展卻不如想像中順遂,先後面臨倒閉危機,品牌創立至今30多年,終於在2013年3月1號,於巴黎開設第一家旗艦店,卡爾雖然已入80耄耋之年,但事業依然繁忙,本業、副業一樣精彩。牛仔真的很忙嗎?不,我想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可真要比你們還要忙的多呢。



卡老與植村秀的聯名限定彩妝。






1 意見:

匿名 提到...

Attractive portion of conten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website and
in accession capital to claim that I get in fact enjoyed account your blog posts.

Anyway I w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augment and even I fulfillment you get right of entry to consistently fast.


Also visit my weblog :: wiki.joostina.ru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