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飛向英倫飛向你

 與家人上演完離情依依,淚灑機場的戲碼後,我開始準備登機,展開歷時15小時,須中轉曼谷及荷蘭的旅途。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是荷蘭皇家航空,由於台灣班機並沒有直達我所要前往的英國城市-Newcastle,所以我必須從台灣直飛荷蘭後(中途需在曼谷停留),再轉機至英國,然而網路對荷蘭航空的評價不是很好,說他們空服員各各壯碩剽悍,且長途波音747班機竟然無個人視聽娛樂系統,欸欸欸那我15個小時到底要做甚麼阿!?所以為了消磨時間我帶了三本雜誌上飛機,希望能消磨機上難捱的時光,結果沒想到雜誌們竟然造成我不小的壓力,因為我要在這15小時內看完阿!


 上了飛機後,我真的臉都綠了,是誰在那邊說「沒有機上個人娛樂設備的?」每個人椅背上都有一台monitor好大台這樣跟你對看,然而雖然他們的空服員都很大隻沒有錯(大到一定會被華航開除)但每個人都很洋派親切(他們本來就是洋人說他們洋派好像不對),不會像亞洲的航空公司那樣輕聲細語覺得到底是你啞還是我聾,讓你覺得好甲仙。


機上都有個人娛樂系統,做長程免在驚






 接下來我就不得不讚嘆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空中餐廚實在「好好味」阿!從台灣飛曼谷段的晚餐有「牛肉飯」跟「魚麵」(欸我直接翻譯不然你把fish noodle翻譯的很夢幻看看)讓你選,我選的是牛肉飯,他肉之鮮嫩而且又很夠味,然後泰國飛荷蘭段的早餐則是很美式的蛋捲,一樣是很滑嫩,我甚至覺得比許多台灣的brunch還要好吃,然後接下來我要給荷蘭航空一百分的就是他的酒!!!!!請看下圖左上方,沒錯它很扎實的給了你一瓶(大概350ML),非常之大方,不像其他航空公司都小氣不拉嘰的只給你一杯,喝不夠一直要又怕被覺得是酒鬼,當然嗜酒如命的我,二話不說馬上紅色白色各來一瓶,然後看了一下他的酒精濃度有13%好扎實又很好喝,兩瓶就讓你醉茫茫但還好我適可而止,不然就會像鄭中基一樣在飛機醉酒鬧事好糗。


  泰國段的晚餐牛肉飯(下)泰式水果沙拉(左上)不知名的果凍(右上)

荷蘭段的早餐蛋捲(下)yogurt燕麥粥(右上)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到了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時已是當地時間早上五點半,但下一班轉機時間是八點半,因此我還有很充裕的時間逛免稅商店,消磨時間。

清晨的荷蘭機場一隅,太陽很大、旅客不多。

機場竟然就有PAUL了,但價錢跟台灣一樣不便宜

都到荷蘭了一定要跟鬱金香來一下阿(跟花不能怎麼樣你們冷靜)


 晃著晃著時間也差不多了,要準備登機前往英國,很多人在行前都問我「會不會緊張」?但說真的也無所謂緊張,就是一種喔有事情來了,要準備去做了的那種態度在面對,所以我總是老神在在,除了在桃園機場家母那段泛紅哽咽讓我鼻酸酸之外,其他一切真的都沒甚麼感覺(好想要有感覺來一下),但直到要從荷蘭飛到英國時,心情卻開始忐忑(但我懷疑是和看不懂入境卡其中一項有很大的關聯),我真的要前往異國,面對未知的未來,獨自生活了。

  搭這班小福克70飛行一個半小時

從飛機鳥瞰荷蘭

終於看到英國陸地,哈囉UK

 順利抵達英國Newcastle機場後,我非常感謝那些祝我一路順風的朋友,一路上我都沒有遇到會讓飛機大怒神的亂流,但順利到達英國後,挑戰才正要開始,該如何從機場到達學校,又該如何拖著40公斤的行李抵達宿舍,我還能如此順利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