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T.O.P 呼麻真的沒甚麼大不了,如果能快樂,誰想要悲傷?



TOP呼麻這件事雖然不太好,但我真心覺得這沒甚麼大不了。

看到近日Top呼麻的新聞有感,說真的,呼麻這件事雖然不太好,但我真心覺得這沒甚麼大不了。

今天這件事會受到高度關注的原因,只在於他是一個「知名度非常高的人」,而身而為人,就代表他其實與你我一樣,都曾迷惘、都會犯錯,當大家都在用道德魔人看笑話的心態在指責這件事情時,我反而對他感到同情。

報導指出,他已服用處方「鎮靜藥物」好多年。

身為全球當紅明星,藝界人生浮浮沉沉,媒體的追逐、鎂光燈下的壓力、粉絲造神般的崇拜,每個人都覺得明星必須是個完人,而為了要不負眾人與自己的期待,他們完美主義、他們歇斯底里、時時刻刻充滿危機焦慮,無時不與心中不安的自己抗爭、拉扯。

這些心事無人知,因為他們必須當個完人,因為社會大眾普遍對「精神疾病」存在著歧視與偏見,一定是他們抗壓力差、定性不好,才會有精神病。

套句噁心的陳腔濫調:「如果能快樂,誰想要悲傷?」

正是因為他們抗壓性太好,所有不好的情緒都自己挨,即使身心狀況再怎麼不好,還是得必須出來面對著鏡頭裝瘋又賣傻,笑啊笑啊笑。試問自己,你不爽的時候,看到別人還笑得出來嗎?

今天他選擇服用大量藥物,想藉此逃避輿論與司法正義確實不好,但我想說的是,當大眾都在以仇富、看笑話的心態在看待這件事時,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樁集體霸凌的加害者。我們沒人在乎他的身心狀態,只想拿著可樂爆米花看他最後怎麼死。

多點同理心吧,你可以不必諒解,但至少要學著了解,身心不愉悅卻必須取悅別人,這是件多麼痛苦的事啊!

加油T.O.P,希望你早日康復,雖然這個世界很爛,但還是要有繼續面對現實的勇氣,因為你真的很帥、很優秀、很有才華,還有大把的美好人生要過,東山再起對你來說,實在不是件難事。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