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Coach 絕地大反攻打趴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被Coach打趴。

從小自Project Runway認識這位設計師時,就覺得他長得有點猥瑣,沒甚麼好感。後來看到他設計的東西後,發覺這品牌根本毫無靈魂,雖然卡俗但質感瑪喜很歹,前幾年經濟很差,打著「輕奢」之名逆勢成長的品牌,至今毫無成長,全球要關125間店了。

設計還是時尚品牌最主要的核心,投機取巧絕非長遠之計,引以為借鏡,大家可得戒慎恐懼。



以下資料引用自蘋果日報

《財星》(FORTUNE)報導,美國時尚品牌 Michael Kors(簡稱MK)面對業績大幅衰退,宣布今年將關閉多達125家店,按目前該公司共有827家店計,相當於要收掉15%。公司股價周三收盤暴跌8.5%。

MK周三宣布,開業1年以上的店面,在最近1季銷售(亦即同店銷售)銳減14.1%,並且在今年持續大幅下滑。此外,旗下以百貨業為主要銷售對象的批發業務,上季銷售暴減近23%。

MK自2010年來積極展店以搶搭手包榮景、成了最大品牌,策略是開店在主要對手 Coach附近搶客。此策略有段時間相當成功,幾年前MK一度令老牌COACH相形失色。

但COACH在3年前開始縮減店面,比 #MK 先一步看到展店過度以致品牌廉價化風險。

結果是,MK已變成折扣暢貨中心的固定班底,例如MK商品在布魯明戴爾百貨(bloomingdale’s)1處暢貨中心,佔了約4分之1的地板空間。

反觀COACH迄今已在北美實現連4季同店銷售成長,重拾調漲售價能力,日前還宣布將收購紐約時尚品牌kate spade,增強與MK競爭的實力。目前MK市值已不及 #COACH 的一半。(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