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假面夫妻楊穎曉明代言錶,俗的



豪雅宣布楊穎成為代言人,可怕。

聽到 TAG Heuer 宣佈 Angelababy 楊穎成為全球代言人時,我其實嚇到有點腦溢血,長遠來看,此舉無疑將走向毀滅,但短期來說,又能藉此獲取暴利。精品難不難,實在兩難。

首先要先恭喜她和夫婿黃曉明這對假面夫妻,雙雙成為全球入門精品錶代言人(黃曉明代言 Tissot好多年),明星代言精品沒甚麼了不起,尤其是這種依靠小資大眾市場的入門錶款,腦粉和路人們,絕對會因為這種明星代言買單,滿足自我小小虛榮心。


我擔心的是,可以找不要那麼俗氣的人選嗎?(啊!糟糕我還是說出來了)





高人氣和質感並不成正比,行銷是一道雙面刃,當你投其部分人所好,自然會流失如我一般,本來對品牌有好感、或沒甚麼感覺的人,進而演變成反感的消費者。 

市場就是有我這般機歪又難搞的人(還要拖其他人下水)。





還記得前幾個月高調迎來史上第一位代言人的沛納海Officine Panerai嗎,他們請到來自台灣,但現在在中國很火的明星霍建華 Wallace Huo Jian Hua,也就是林心如她老公。

沛納海的定位算是中階錶款,入門的大概10來萬就能買的到(被我講的好像很便宜一樣),TA鎖定的是老爸不給太多錢買錶的富二代,又或是三四十歲努力幹活,想犒賞自己的白領老百姓。如果哪天我有筆閒錢想買隻錶,沛納海絕對是我的首選之一。

不過在看到 #霍建華 之後,恩,掰囉。

有錢恆有錢,高端幾百萬幾千萬的鐘錶市場,在不景氣的年代其實沒甚麼影響,影響嚴重的是那些大眾精品錶品牌,它直接影響了老百姓想要買奢侈品爽一下的心情。

我困惑的是,入門錶品牌不斷找明星代言提升買氣,而不是多方提升大眾增加「雖然低階又高端」的品牌印象,此舉就長遠而言,真的好嗎?

因為這些明星真的很俗。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