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23屆金曲8段表演完整看 S.H.E合體感動滿分



SHE再次合體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因為youtube實在太方便,頒獎典禮實在太久太長,所以自從網路很發達後,面對頒獎典禮我就只會等隔日報紙整理完整得獎名單,然後從youtube看一下表演片段這樣(對我而言誰得獎都是其次,我比較喜歡看表演)。從昨晚開始,Facebook的動態牆上就一直出現朋友各種不同的聲音,甚麼誰表演的差阿、誰的內容好感動阿、誰又得獎太多等等,看得真是讓我心慌慌,因為我實在是半句話也插不上阿!所幸經過一晚偉大的網友們很迅速的把八段表演內容給貼在youtube,我這才趕快好生惡補了一下,也發現,其實大家說的爛的表演沒有想像中差,而眾所期待的節目內容反而讓人大失所望,就是有一點像個人意見之於他blog評比這屆金曲衣服所說「XX,可不可以麻煩你把衣服還給XXX」的道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媒體報導,這次金曲獎讓我比較期待的表演有「SHE再次合體」(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很期待),和林憶蓮、蕭煌奇「重現鳳飛飛金曲風華」,何奈這兩段看完都讓我覺得,「蛤?阿怎麼會只有這樣?」反而是莫文蔚的開場,和伍佰和陳昇新寶島康樂隊那段表演始終讓我記憶猶新,只能說「XX,可不可以麻煩你的表演內容和XXX一樣精彩?」



SHE重新復出感動滿分


等候多年she終於在23屆金曲獎合體表演。

既然強打闊別多時強力回歸,SHE這段表演的主打就應該鎖定三人合體表演,畢竟大家真的是等待好久、很想念SHE這個團體阿!但一開始先來的三人各自單飛獨唱這段,便分散掉了SHE表演的力道,因為這三段風格迥異,且之所以組成團體便是大家可以互相cover掉彼此缺點,單槍匹馬上陣自曝其短,我認為這段表演應該強打抒情攻勢,只要Selina那段獨唱(她獨唱這段真的感人),再加上SHE經典會讓人落淚的情歌組曲就好,會比以SHERO、SUPER STAR搖滾曲風營造SHE女王天團氣勢好得多,畢竟別忘了,Selina還是不能跳阿! (喔對了有一堆耍大旗的人突殺出來是怎麼回事?)


3D投影再現鳳飛飛

23屆金曲獎由林憶蓮和蕭煌奇表演緬懷鳳飛飛。

既然是重溫鳳飛飛,就想聽到很多很多很多鳳姐的經典名曲,結果整段表演只有三首歌,蕭煌奇一首、林憶蓮一首、鳳飛飛3D再現一首,沒有好多經典名曲,也沒有男女對唱、更遑論以現代科技超越時空與鳳飛飛合唱,而Sandy姐上次金馬獎表演實在太精采了,而這次詮釋鳳飛飛會讓人飆淚的遺作「想要和你飛」,卻覺氣若懸絲,讓人深感遺憾。(最後應該再來一首掌聲響起,必定全場大飆淚阿!)


五月天諾亞方舟銳不可檔

五月天的舞台魅力總使人瘋狂。

五月天得獎得到FB很多人都不耐煩,覺得你們到底有完沒完,但我是認為既然他們能得這麼多獎,就代表他們的作品一定有某部分很合評審的味、很精彩。不過對我來說,我認為聽五月天從來不是要聽多精彩的歌藝,而是要聽他們現場很high的氣氛,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演唱會總是開不停阿(但我本身是有點冷感但不性冷感)。


伍佰陳昇台式搖滾散發可愛

陳昇和伍佰在23屆金曲的表演讓全場氣氛為之沸騰。

相對於五月天,我個人比較喜歡比較local很親切的伍佰和新寶島康樂隊,每個都是鐵漢柔情,想要很rocker卻都很可愛,伍佰從你是我的花朵後在我心中他便是一個開始綻放花朵的小可愛,而陳昇則永遠都像是長不大的老男孩,穿著鮮豔色塊衣服唱唱跳跳絲毫不讓人覺得有種老人裝年輕的不蘇湖的感覺,怪不得我和謝金燕會邊聽邊情不自禁的搖來搖去阿(?)


新秀演出得獎實至名歸

以莉高露得23屆金曲新人獎實至名歸。

這段新人表演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奪新人獎的以莉高露,演唱從容穩定,歌聲聽得舒服到會讓人不小心睡著,得獎實至名歸,至於阿福鄧福如被包裝成是一個很會唱的才女但我本身是覺得還好,至於很會叫的李佳薇我則是在KTV認識,每次朋友一點這首歌我便會翻白眼覺得到底叫夠了沒,有點吵。

轟天雷鼓震撼全場


原客新浪潮「舒米恩 欒克勇+鼓擊樂團」在23屆金曲獎表演。

國語以外的歌曲本來就比較弱勢,更何況是山地和客家歌曲,但身為客家人,我實在覺得中間那段客家歌曲很促咪,其實若把歌詞換成國語,搞不好還會大紅也說不一定。

莫文蔚復古妖媚開場

莫文蔚在第23屆金曲獎擔任開場表演嘉賓。

最後便是莫文蔚阿!有評論說她唱得不好中氣不足快死了,但從第一首歌夜來香的第一個字開始,我立刻沉浸她那獨特嗓音營造的復古情懷,中氣很足阿!這種有點妖媚的老歌她唱起來好有味道,若真要說哪裡沒氣,就是最後一首她自己的愛我的請舉手,這首歌本來節奏就難抓,再加上變奏後拍子更難掌控,且你一個活跳跳的年輕人連續在ktv唱個3首歌可能就快要斷氣了,何況是一個年近40的女人又唱又跳,還要隨時注意自己美不美呢?(我不得不說前面那段黃子佼和天心的vcr到底是能有多難看呢?)


差點忘了還有個Miss A


韓國團體Miss A表演實在沒甚麼令人驚奇。

欸在我發文前我怎算都不對,因為只有七段表演阿!最後才發現原來還有韓國來的A小姐,這段我就沒甚麼好說因為就是一個完全變化也沒有的歌舞表演而已,如果找少女時帶來我可能還會期待一點。(GEEGEEGEEGEEGE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