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倫敦男裝周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E.tautz 2013 men s/s presentation

身為世界四大設計之都之一的倫敦,這些年來與巴黎、米蘭戰的辛苦(或是說不敵),又被新秀紐約節節進逼,除了Burberry外,你好像再也叫不出別的英國時尚品牌,就像台灣在亞洲被邊緣化的很嚴重這樣(oh sorry我不該扯政治),好在最具代表的Burberry在設計總監Christopher Bailey操刀之下,復興了其最奢華高級的Prorsum系列,也如領頭羊一般,才又讓英國時尚設計師再次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不被世界遺忘。


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不知為何熊熊取消倫敦男裝發表,改為小型展演。

自我感覺良好 少有驚艷之作

許多英國品牌如Stella McCartney和Alexander McQueen等早已擁抱時裝殿堂巴黎,不在倫敦辦秀,可能是嫌倫敦時裝周不如巴黎受矚目,也可能因其集團PPR來自法國,好在Burberry還懂得飲水思源,2009年從米蘭重回倫敦辦秀,發表2010春夏女裝,才又為倫敦時裝周增添些許看頭,但除了Burberry之外,倫敦時裝周還剩下甚麼?雖然Christopher Kane或Mary Katrantzou這些新銳英籍設計師近來紅透半邊天,但後勢有待觀察,不過英國時裝協會(British Fashion Council)看自己倒是自我感覺良好,可能是想沾今年倫敦奧運和女王登基60周年的光,女裝周都還沒站穩,便決定在今年推出巴黎、米蘭之外的第三個男裝周-倫敦男裝周,為期三天,從6月15到6月17日短短三天發表40多個品牌,希望以此振興倫敦男裝品牌,要讓大家記得倫敦可還是有條Savile Row,專做訂製西裝,西裝可不是只有Made in Italy。


中國設計師周翔宇(Xander Zhou)倫敦男裝周作品成熟,剪裁功夫了得。

讀了報導,報導說英國時裝協會發現大陸市場潛力無窮,英國時裝品牌在大陸的業績很火阿!然後Burberry的業績阿甚麼影響力,在全球已和Louis Vuitton、Gucci和Prada並駕齊驅巴拉巴拉,是超牛B的A級品牌,因此希望乘勝追擊辦男裝周,以吸取世界目光,不過這三天的秀我看了一看,可能是我才識淺薄,我認得的品牌實在寥寥無幾,連原本稍有看頭的Christopher Kane都不知為何取消時裝發表,改為只為全球買家展示的小型展演,而設計師所發表的男裝記憶點不高,雖然英式街頭風格在倫敦男裝周大耀光芒,也有如中國設計師周翔宇(Xander Zhou)等時尚佳作,但整體而言還是有待加強,許多品牌看起來都有Burberry和Paul Smith的影子,而愛搞怪搞前衛的品牌又不如巴黎的精彩、具整體性,讓人不禁想問,倫敦男裝周,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Thom Browne替沉悶的倫敦男裝周帶來新意。


撇開服裝主體不說,時裝發表會現場本身也是很Boring,清一色白色T型伸展台,沒有華麗歌舞秀也沒有聲光特效,唯一比較特別的還是來自美國本身就很愛搞怪的Thom Browne,將發表現場拉到Harrods百貨外面,找一堆帥模從雙層巴士上走下來當木頭人,接著又回到車上當木頭人,最後才有一點像人的在巴士上頭敲鑼打鼓又唱歌(好啦其實只有唱歌),這才讓倫敦男裝周比較有趣一點。整體來說倫敦男裝周雖然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但反的來說至少它們跨出了一步,為本來就不太有變化的男裝增添活力,也期待未來倫敦男裝周能讓鮭魚們返鄉,像Burberry女裝移師回倫敦辦秀一樣,你聽到了嗎,Vivienne Westwood老太太和Paul Smith老先生?因為家是你永遠的避風港阿!!





專題相關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