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誇張的一家人



表姐婚宴我感動的都要落淚。


上周末不知是甚麼天大的嫁女兒黃道吉日,連續兩天看到兩岸三地的朋友們不停貼參加婚宴的照片,身為走在時尚潮流尖端的我(撥頭髮)當然也有婚宴得參加,不然可要怎麼面對家中的父老鄉親,所以在此得先感謝我的美麗表姐也就是新娘子本人有寄帖給我,不然我可是無顏面對家鄉父老阿~


婚宴當天家母到處秀他那套號稱原價9000打折後900的洋裝,我在心中嗤之以鼻,
心想你兒身上這件Y3長版西裝原價近30000都沒拿出來說嘴了。(這不是說了嗎?)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約莫15年前常跟爸媽到處吃喜酒,那個年代還是穿少少工地秀的尾聲,就是有很多女郎唱歌衣服越唱越少剩三點遮著安捏,現在想想還真是覺得不可思議新娘一定很美送,明明是老娘的大日子鋒頭卻都落在你們這些穿少少的歌者身上,要是有鬥志一點的新娘可能當眾就拖了婚紗登台跟他們車拼了吧?(新娘結婚當日要很早起情緒不穩不要惹他們阿!)

歌女鮑魚加菜

記憶中看過最扯的一場是歌女脫光,只用一條薄紗絲巾遮著還不打緊,更要命的是她還走下台與賓客完洗刷刷,用她的下體在賓客身上刷來~刷去,如果沒有吃飽的客人可能當場就鮑魚加菜了吧我想,這個場景對我的幼小心靈震撼無比,至今仍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且實在想不透究竟是為什麼呢?

後來約莫是5年前社會民風轉趨保守,沒有裸露女郎後換了大廚登場,「上菜秀」在當時尉為風潮,就是開桌前會先放一段激昂的音樂,然後雷射光束突然到處噴,這時說時遲那時快,餐廳主廚就會帶著一班小弟有的拿菜有的拿類似星際大戰的螢光棒武器,這樣把菜捧出來繞一圈又捧進去廚房,當時覺得天阿也太炫了吧(好容易滿足)但現在想想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難道結個婚就不能大家好好吃個飯嗎?

還有一場婚宴也讓我印象深刻以為自己在參加甚麼演唱會,記得是在美麗華那邊專門辦婚宴的餐廳吧,新娘新郎入場竟然不是用走的而是從天而降,就像演唱會那種機關,新人站在鐵架上面緩緩而降還有各式紙片彩帶到處噴,如果蔡依林看到可能會很焦慮她結婚到底還能怎麼變,畢竟她的演唱會招牌從天而降,現在也被婚宴業者採用了阿真的是有夠誇張。(但我想她應該只想美美好好吃頓飯)



就是這part家母突然失控大喊「一定要幸福喔」。

一誇張還有一更誇張

不過說到誇張應該沒有人可以比我家人要更誇張,上周末當我表姐和姊夫穿美美一步步進場,步到我娘親身邊時,她一個激動竟突然把雙手變成大聲公聲嘶力竭的對著我姐喊「一定要幸福唷!」喊完後還露出一個吾家有女初長成的表情好欣慰,我當時聽到想說究竟是誰要嫁女兒你有必要這樣嗎?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們家族的人要比誇張個個都沒在跟你開玩笑,飯吃到一半時我突然聽到我爸的姐姐也就是我姑姑,竟然把結婚會場當成她的演唱會大聲鼓掌用力唱歌,完全沒有跟你在怕喔!好好奇在那個工地秀年代她是否有被激到上台車拼呢?真是一個比一個驚人,原來我個性誇張成性其來有自,是血脈相傳、不無道理的阿!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