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將放蕩女孩改邪歸正 Christopher Kane離開Versus

Christopher Kane Leaves Versus


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左)將離開Versus設計總監一職。

歲末年終品牌設計師又要大洗牌,在Nicolas Ghesquière驚傳離開合作15年的Balenciaga後,現在英國很紅的新銳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也要離開合作3年的Versus了,因此有報導指出那這樣是不是Christopher Kane就會順理成章的去Balenciaga了呢?但這項消息已經遭他本人否認,未來他將繼續深耕他以異材質拼接聞名的同名品牌(我個人是不喜翻啦),有困難的話他Versus的前老闆Donatella Versace也會大力相挺喔。


Donatella Versace(右)鼓勵Christopher Kane全力發展自有品牌。

是說好好的做了6季為何突然求去?答案是Versus的品牌布局計畫將大幅變動,未來Versus將不會季季發表新品,而是由Donatella邀請不同領域的新設計師發行限定系列商品 ,而Versus下次新品發表則預計在2013年3或4月在紐約發表(地點尚未確定),如果真的選在紐約,那便不難看出Versus未來的設計風格可能將以實穿商業導向為主,也可近水樓台先得月與紐約四大設計學院畢業生合作,為集團培植服裝設計師。


嗑藥女孩變身理性尤物


Donatella時代的Versus性感浮靡,左至右為2001秋冬、2003春夏及2004秋冬發表。

如果說Donatella時代的Versus是個浮華的嗑藥瘋癲女孩,那Chris接手後的Versus便是個有家教的性感尤物。過往的Versus風格實在太像阻街女郎,用色艷麗、布料多採以皮革、蕾絲,並用大量金屬飾物打造專屬Versace王國的富麗堂皇,不過在09年Christopher接手後,這個原本充滿感性柔媚風情的品牌風格瞬間變得理性,服裝剪裁立體方正、將大片幾何塊狀運用於布料及色塊拼貼,並將Versus式的性感含蓄的以薄紗展露於腰間,還將拿手的塑料異材質拼接運用於品牌當中,替原本太過放浪形骸的Versus寫下全新的一頁。


Christopher Kane操刀Versu剪裁方正有型,左至右為2011秋冬、2012秋冬及2013春夏發表。


介紹一下Versus好惹,Versus為Versace的副牌,是由現任Versasce設計總監Donatella的哥哥Gianni Versace,於1989年為她創設的品牌,並由Donatella擔任該牌的設計總監。然而好景不常,自1997年Gianni Versace在邁阿密慘遭槍殺後,集團勢力便日漸萎縮,Versus也撐到2005年被迫暫時歇業,直到2009年Donatella找來(gan!他字母好多好煩好想打迷唇姐就好)Christopher Kane(gan他的字母更多阿~~)重掌Versu設計總監後,品牌才又重出江湖。


Versus 2012 f/w campaign。
Versus 2012 f/w campaign。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