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Chanel洛可可狂想曲 瑪莉皇后也瘋狂




Cara Delevingne登場好像在生氣令人發噱。

Chanel 2013度假系列發布了!今年Karl老將秀場搬到法國凡爾賽宮,似乎要向昔日在這居住的18世紀瑪莉皇后和其他王公貴族致意,因為此次系列Chanel的靈感取自於浪漫華麗的法國洛可可時期,而卡老也結合現代新意,以Bob頭和粉紅煙薰妝創造「Rock Coco搖滾洛可可」,洛可可時期的繁複蕾絲皺摺、圖騰等,結合Chanel經典元素,愛漂亮最後被斷頭的瑪莉皇后若地下有知,可能也會破墳衝出來大買特買(呀~無頭女鬼),因為實在太美、太瘋狂了。

老實說當我看到最近很紅的英國Model Cara Delevingne臭臉登場時,我撲疵一聲的笑了出來,因為綠色Bob頭、粉紅煙薰妝、和他特有的粗眉搭起來實在是太衝突,很像某種什麼很生氣鼓嘴的搞笑娃娃?或許髮型是要向上週才過世創造Bob頭的沙宣創始人Vidal Sassoon致敬,但撇開整體造型不說衣服實在是太美了阿(時尚所要傳達的意境sometimes不是我們這些老百姓能懂得u know),不再是那種老氣橫秋的香式套裝,洛可可的浪漫讓Chanel瞬間年輕了起來,可能74歲的Karl Largerfel少女心越老越開花,又帶領了Chanel寫下全新的一頁。


沁涼水藍透人心脾

2013 Chanel Cruise開場一連幾套水藍禮服沁涼心啤。

又是水藍色!延襲了今年春夏高級定製服的沁涼色彩,Chanel早春要讓熱愛在海濱渡假的旅人與海洋合為一體(有錢人神經病才會穿著去海邊),又或者是要與春天蔚藍的天空相互呼應,開場接連幾套水藍色洋裝實在令人透清涼阿,而領口和袖口的皺摺與蕾絲花邊已可清楚看出洛可可元素,宮廷式服裝輪廓在開場便已表露無遺,但別慌張,精采的還在後頭。


粗曠丹寧打造優雅

2013 Chanel Cruise融合丹寧布打造全新優雅。

還記得Karl老以前是非常討厭丹寧布的(老百姓稱它牛仔布),因為他覺得它很大眾粗俗又不優雅,但自從他在2002年第一次穿上Diesel的牛仔褲後就開始瘋狂熱愛,個人品牌Largerfeld Gallery甚至還與Diesel推出聯名系列,在當時大受好評,此後丹寧布便正式登上高級時裝殿堂,而2013早春系列也出現不少丹寧元素,不論是將其作成帥氣的軍裝外套,又或者是做成罕見的牛仔洋裝(怎麼感覺很娘?),甚至還將金光閃閃的宮廷蕾絲皺摺繡於緄邊,粗礦與優雅華麗的衝突,Karl老以Chanel獨有的態度將兩者完美融合。


宮廷輪廓亦男亦女

2013 Chanel Cruise將駝藍裙襯panniers(圖左)和男性貴族服飾輪廓化為現代服飾。

本季Chanel可徹底滿足你當古代王公貴族的夢想,Chanel讓宮廷貴族服飾輪廓在明年早春重生,不論是流傳至18世紀演變而成的「駝籃式裙襯Panniers」(我覺得這裙襯實在和蠟筆小新那兩片屁股掰開甩阿甩很像),又或者法王路易十四登台作秀而延用到洛可可路易十六的開檔男式短褲,Chanel用經典毛尼布料將其重新包裝,粉紅、粉紫等粉嫩色彩,渡假心情有如春風般得意,而宮廷式的服裝輪廓也絕對讓你享有「帝王出巡」般的感受。(唉唷去西門町青龍租就好了啦)


高級刺繡營造奢華

2013 Chanel Cruise高級手工技藝彰顯時尚大牌功力。

在收購了法國老牌刺繡工坊Lesage後,Chanel便更可理直氣壯的大量使用其手工技藝打造奢華,不論簍空蕾絲、精緻刺繡或珠寶,Chanel要讓實穿成分居多的早春系列依然貴氣逼人,春天出遊還是要很高調阿。


帥氣園丁滿足遐想

2013 Chanel Cruise三套男裝可謂萬紅叢中一點綠。

Chanel是否要生產男裝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不過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卡老每年利用Chanel發表會在男裝設計這塊玩的樂此不彼。今年早春Chanel依然打造了三套男性服飾,利用丹寧布打造軍裝外套和背心,而其中黑色那套裝扮男模還手持「Chanel菱格紋澆花器」,算是整套發表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配件了。(園丁與貴婦出遊是否有些角色扮演的隱喻呢?)

2013 Chanel Cruise 男模於會場的搞笑自拍,Chanel澆花器你會買單嗎?


純白晚裝宛如天使

2013 Chanel Cruise白色晚裝純潔氣質瞬間升級。

最後幾套晚裝好白、好無暇、好聖潔,除了以帶點巴洛克風味的鮮豔圖騰綴飾禮服之外,其中一套由中國新生代超模朱曉雯展示的雪紡禮服,其袖口更宛如「天使之翼」,宛如女神。

2013 Chanel Cruise朱曉雯身穿雪紡晚裝宛如天使。

桃紅煙薰浪漫搖滾

2013 Chanel Cruise桃紅煙熏妝富搖滾氣息。

妝容方面,Chanel則以桃紅煙薰眼妝為重點,並以粉紅腮紅點綴雙頰,將浪漫的Rococo轉變成搖滾的Rock Coco,還可愛的將招牌雙C Logo轉印在下眼角,很Rock卻又不會太heavy,想鐵漢柔情一下的搖滾樂手不妨可參考看看。


瑪莉皇后禮服超級華麗

2013 Chanel Cruise以18世紀洛可可風潮為靈感,圖為瑪莉皇后結婚禮服,現還妥善保存(圖左)。
穿駝藍式裙襯真的好累阿!
講這麼多洛可可,而究竟瑪莉皇后在當時所穿的衣服究竟長怎樣呢?兩相對較之下,不難發現Chanel這季採用諸多洛可可元素作設計重點,例如繁複的蕾絲皺摺,公主袖和裙襯輪廓等,我只能說以前的女人好辛苦,要穿上厚重的假屁股在街上走來走去才叫美(頂到我一定立刻標你髒話),頭髮還要灑白粉帶假髮堆高高,上身還一定要穿上馬甲才會腰緊又束奶,真慶幸現代時裝大師Paul Poiet在20世紀初期甩掉馬甲解放女性,現代女人才不用在受這種苦,然後我幹麻講的一副我也不用穿馬甲好像很開心阿?


2013 Chanel Cruise發表完美謝幕。

Karl Largfeld在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只有在剛接管Chanel的時候接觸過18世紀的元素,而Chanel女士她本人在1937年參加化裝舞會時,也打扮的像個華鐸畫中的女人(他是18世紀專畫王公貴族的宮廷畫家),會後他也以此為靈感設計了一些衣服,而Karl老與Chanel相同卻也不同的是,他們皆用了洛可可元素,不過Chanel只做了幾件衣服,而Karl Largerfeld做了整個系列。不過令人感到疑惑的是,在現今經濟情勢這麼不好的情況下,從2012秋冬Dolce&Gabanna等品牌率先以文藝復興時期為靈感,Prada和Louis Vuitton也在今年秋冬大搞裝飾主義,而Chanel在2013早春又再來個浪漫洛可可,這種華麗風格在經濟嚴峻的情勢下是否會讓消費者買帳,或是讓我們尋求慰藉,繼續幻想過著紙醉金迷的美夢?留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2013 Chanel cruise Fashion Show 



相關連結:
2013 Chanel早春完整秀圖

延伸閱讀:
女裝癖集體現身Chanel「The Little Black Jacket」攝影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