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英國 Iphone 4(中)銀色小蘋果 VS 綠色機器人

Apple vs Google 大車拼

哈囉好久不見,上回說了我的iphone 4心路歷程(講得好像很悲壯),這回就要給大家來解析一下到底是蘋果好,還是 google的android機器人大軍強。

根據手機王的介紹(Iphone 4 外型篇Iphone 4 3C影音篇Iphone 4 iOS4系統篇),Iphone 4似乎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的機王,包山包海甚麼都好,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以下為筆者(哇塞這樣講感覺超強的)的個人意見,供各位參考。

  • 不能換電池
誠如大家所知,Iphone4就像一台小電腦,玩兇一點半天就沒電了,雖然蘋果強調這支新機電池效能提升不少,但還是咻咻咻!一下就沒了,如果要出遠門還真的是得強迫自己不能一直把玩它吶。
  • 螢幕只有3.5吋
這點媒體早已質疑過了,但蘋果的解釋是他們認為這個尺寸是「最適合」消費者所使用的,卻也沒提出個解釋到底適合在哪,現在android大軍精銳盡出,3.7吋、4吋甚至4.2吋都噗通噗通跑出來了,螢幕不大對影音功能和瀏覽網頁而言其實扣分許多阿。


  • 傳輸資料皆須透過i Tunes
不像其他手機一樣巴拉巴拉一股腦相隨身碟一樣通通拉進去就好,所有東西都必須透過itunes才能丟進去,可惡的是!換個電腦用還不行,東西全部都會被洗光光阿!
  • 可接受影音格式少
影片格式大都需要轉檔,實在很不方便,許多android手機甚至已可接受RMVB檔了
  • 部分APP須付費
雖然蘋果有其20多萬APP的優勢,但許多厲害的軟體還是要付費的,但你可能會說使用者付費本來就應該阿,這道理我也懂,但有時候花了大錢卻下載錯軟體真的會令人髮指,本人就曾經花了四五百塊台幣要下載i movie maker,結果卻下載成教學影片,我要氣死了。

講到這邊我越想越沒道理,你蘋果到底是在跩甚麼,智慧手機又不是只有你一家,整天去問你就給我as soon as possible,我心一撇,決定投向他的死對頭google的懷抱,哈囉android綠色機器人我來囉。
賈伯斯:誰敢買Android誰的下場就會跟他們老闆一樣被我扭斷頭阿!

由於android為開放系統,各家廠商以它為系統的手機實在有百百種,因此經過本人嚴選後,口袋中的名單共有HTC DesireMotorola MilestoneSamsung Galaxy I9000以及之前在東區擺咖啡攤的Sony Ericsson X10,然後再經由數集的淘汰賽後,剩下的冠亞軍之爭就只剩下HTC Desire和 三星 GalaxyI9000了,原因如下:

  • HTC Desire

周邊朋友用過的都說讚,在加上是目前最新的android2.1系統,除了HTC獨家的Smart sense人性化介面外,它更是可以順暢無比的播放網頁Flash啊!但是重視相機功能的我覺得他照出來的相片色澤偏藍,因此把它放入考慮清單。

  • Motorola Milestone

之前新聞報導寫著,摩托羅拉靠這支手機,成功的再度收復北美消費者的民心,而公司也順利的起死生,講來講去好像很厲害似的,但熟悉手機的友人告訴我,這是他第一隻android手機,他覺得實在是其爛無比,因此我便也沒有多說甚麼就決定把他打入冷宮,與我的三千佳麗作伴去。

  • Samsung Galaxy SI9000

由於本人前一支手機就是三星F488,在當時觸碰手機剛出時我就迫不及待的將它買下,但你知道剛出來的東西總是特別爛,看起來好像是一隻厲害的智慧手機但他除了能觸碰之外,甚麼智慧手機該有的功能都沒有(而且觸碰還很不靈敏),因此我實在是八竿子都再也沒考慮過三星的產品,但又是那位熟知手機的友人告訴我:欸欸欸!現在三星這隻I9000是他們的旗艦機種可說是非常優秀喔!然後研究一下後我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把它儲存在我的隨身碟去。
  • Sony Ericsson X10

當初考慮他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螢幕好大、好美,但又是那位熟知手機的友人告訴我:千萬別買這支,這是他見過最差的Android手機了。因為他的作業系統版本竟然只是1.5,但他出的當時其實已經更新到2.1了阿!然後他又說了一堆問題巴拉巴拉巴拉,好啦掰掰X10,我只能跟你說我不好意思浪費我朋友的口舌飛沫。

聰明的你應該還記得我最後還剩下哪兩支手機吧?那就是HTC Desire和Samsung Galaxy I9000,然後經由手機王的大評比,以及本人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最終由Samsung Galaxy I9000脫穎而出,天曉得在我決定去買I9000得當日,蘋果就寄信給我說:哈囉你的電話來囉。(詳情請參閱上篇終於讓我等到你

根據手機王關於HTC Desire和Samsung Galaxy I9000的大比拼(高階機種爭霸戰 - 三星 i9000 vs HTC Desire),我在這邊為各位簡短的做個總結。

  • 螢幕 i9000 勝
i9000的螢幕比Desire大且更清晰,雖然雙方都使用AMOLED技術螢幕,但三星還是技高一竿,使用的是Super AMOLED 螢幕,既然都有個Super了,總該比較強吧!
  • 拍照功能 i9000 勝
關於這項勝負我本身其實掙扎許久,因為不管在白平衡還是對比、銳利度等方面,都是i9000技高一籌,但是但是但是,不知道怎麼搞著的三星竟然沒有替他裝上補光燈!(也就是俗稱的閃光燈),雖然閃光燈這種東西說真的其實用不太到,但總是覺得不時之需,假如我今天要在夜店拍照怎麼辦?但白天拍照i9000還是太強,所以還是三星獲勝。
  • 錄影、播放功能 i9000 勝
Desire的錄影、多媒體播放功能只能達到420P,相較於i9000的720P,處理畫面更為細膩,只能跟你說sorry了HTC。
  • 操作介面 HTC 勝
HTC以獨家的人性化操控界面獲得壓倒性的勝利HTC SENSE,在播號、整合、社群等都比三型來的完整,更重要的是在搜尋方面htc能用中文搜尋,而三星只能用英文,請問你的手機裡面到底是有幾個Kevin可以讓你搜尋?
  • 網頁瀏覽完整度 HTC 勝
雖然說要到android2.2系統才能完整的瀏覽Flash,但Desire早在2.1系統就誠意十足,先偷跑讓Desire也能完整的瀏覽Flash動畫,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種田的話,那不妨考慮一下HTC吧。

由於本人的對於智慧型手機要求就是螢幕要大,能讓我爽快的瀏覽網頁,照相功能要強,能讓我一機多用,音質要好,能讓我順利取代nano,因此在種種考量之下,最後還是由三星脫穎而出,但沒想到人生的際遇總是充滿變數,在我要去買三星的當天蘋果就寄信來叫我去取貨了,但又為什麼我這個人水性楊花,在得知這項訊息後立馬就把三星丟在一邊,決定去買IPhone 4了?
  • 就是潮、就是屌、就是時尚
雖然本身並不是個蘋果狂,但長久以來我心中智慧手機的代表就非屬這顆蘋果莫屬了,再加上他又有如山高如海深的case可以用,即使現在滿街蘋果趴趴走,但我還是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很好吶!

  • 無止盡數十萬APP
因為蘋果有Itunes這個廣大平台供消費者使用,因此廠商為了賺錢莫不也拼老命開發相關應用程式,然後一年一年又一年,就累積成數十萬的App了。雖然有些程式需要收費,但他可真是會讓你好便利,但付費前請先做功課,買到爛貨只能怪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
  • 容量實在超級大
雖然其他手機也號稱能靠記憶卡擴充到16G甚至是32G,但說真的你要買這麼大的記憶卡還真難找,且所費不貲,Iphone4他本身很有誠意的基本配備就是16G,然後跟我一樣有下載症候群的消費者蘋果也注意到了,32G版本讓你音樂怎麼裝也裝不滿、照片怎麼照也照不完、程式怎麼載還是有空間。想當初剛出的隨身硬碟容量不也只有幾十G而已吶。

  • Ipod合體好划算
買一台抵兩台,這也是讓我決定入手的原因,音質表現沒話說,Itunes的播放清單控制更是好方便,32G大容量怎麼裝也裝不滿阿!
不管選哪一邊都得小心翼翼吶

洋洋灑灑到現在2500多字,你一定會問我那到底是蘋果好,還是綠色機器人好,由於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手機系統,因此我只能跟你說,看你喜歡Apple還是Google了,然後你可能又會覺得說甚麼狗屁,真是一點建設性的建議也沒有,如果你想要手機有多一點選擇的話,那請先考慮Android,因為各家手機廠商為他所設計的款式實在有夠多,有些硬體甚至也已經超越Iphone4了,而如果你想要海量的容量,又很欣賞蘋果對每件產品的設計,還有成千上萬的應用程式的話,這時不妨就可以考慮IPhone4了,但其實不管智慧手機再有智慧,如果有一個不夠聰明的使用者的話,那還是枉然吶!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