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英國廚房 - 嫩烤牛排


 親愛的各位家庭主婦們好,睽違許久的英國廚房又來了,將指導各位家庭主婦們如何製作「嫩烤牛排」,依照慣例,也請各位主婦們按照以下的PLAY鍵,以達最佳的閱讀享受。




登登登!由於泰國房友不能吃牛,所以我們每次買食物時都會避掉牛肉,但我本身實在是忍不住了阿!所以我就抓狂去超市買了牛排,準備在英國大啖貴族世家。但不瞞各位,我失敗了一次硬的跟石頭一樣根本過熟,但我本著要給讀者學習食譜的精神(其實是自己想吃)因此隔天又再挑戰了一次,結果是 好吃死了!咬下去肉汁四溢,牛肉的鮮甜全部都能在你舌尖感受到,而且熟度更是完美的6分熟,重點是,他非常簡單吶!不想花大錢又想在家吃牛排的主婦們,請一定要試試今天的嫩烤牛排。

【嫩烤牛排】


材料:
  • 牛排 X1
  • 粗黑胡椒 適量
做法:
  • 將牛排放在不放油且滾燙(水滴下去就會趴紮趴紮的那種燙)的平底鍋上
  • 倒數計時,每一面煎90秒、其他側邊各煎10秒
  • 將烤箱預熱至150度,烘烤8分鐘
  • 8分鐘到關火、再用餘溫悶5分鐘
然後就好了,是不是簡單到一個覺得我家牛排也沒甚麼了不起?重點是,還好吃一百倍!

完成!這樣看起來好像沒甚麼
切開來嚇死你!真是完美的熟度阿軟硬適中
貼心小撇步:
  • 平底鍋煎完後一定要換到冷的烤盤上,不要偷懶想說那就一起放進去烤箱,這樣錯的下場就是跟我一樣失敗然後硬的跟石頭一樣。
  • 烤箱溫度與時間可依不同厚度調整、厚一點可調到200度,但切記吃牛排的準則就是寧可太生也不可太老阿!(與寧可錯殺一萬的道理相同)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