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什麼是時裝周?



2013 Dolce & Gabbana s/s

時裝周為期6至10天不等,由各國時裝公會主導,各品牌服裝發表之場地、時程經時裝公會協調後,於時裝周內展演品牌下兩個季度(春夏、秋冬)之流行趨勢,品項包括服裝、配件、髮妝等。


時尚最重要盛會

各品牌依其規模、屬性或其它因素,決定服裝周內的展演形式,一般而言,展演型態可分為動態演出和靜態展演。 動態演出通常為大家熟知的Fashion Show,即在秀場導演統籌下,以模特兒搭配品牌服飾,於伸展台上展示服裝,較有財力的品牌會依即將發表的服裝流行元素,加以設棚搭景或邀請藝人表演,揮灑創意、增添話題,而規模小的品牌或新人設計師,則多以一般的T型伸展台為舞台展示服裝。

靜態展演則有點類似我們熟知的「世貿展」,各品牌依其規畫佈置各展區,以模特兒或展示人台於展區展演服飾。參與靜態展的品牌除新品牌外,還包括品項以鞋包等配飾為主的品牌,因動態展其一目的為呈現服裝於身體的流動感,其餘配飾較易被忽略,靜態展則能因展場的光影設計等,展現商品的最佳狀態,讓人細細品味。

每到時裝周,世界各地的媒體與買家總會齊聚一堂,來場「時尚大拜拜」,而時尚品牌在時裝發表過後,也會根據媒體及買家的評價微調商品設計,並依其單品熱絡程度決定生產規模,媒體的輿論對品牌業績影響顯著,這也是為何品牌總傾全力打造時裝發表,時裝周可謂時尚圈中最重要的盛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