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英國公主碧翠絲 帽子專挑怪的戴



碧翠絲因在威廉凱特大婚上戴上Philip Treacy設計的八爪怪帽,
讓她瞬間成為全球最火紅的皇室成員之一。


英國皇室威廉與凱特的大婚紅的不只有他們自己,出席賓客、當伴娘或伴郎的皆被媒體攤在陽光下檢視,個個無一倖免。新娘凱特的妹妹琵琶米德頓很爭氣,相貌除和姐姐一樣美麗之外,穿衣和舉止皆被媒體評為五顆星,反觀威廉的公主堂妹碧翠絲(Beatrice Elizabeth Mary)雖貴為皇室,不過大婚那天卻戴了一頂如八爪魚的怪帽,眾人劣評如潮還被揶揄嘲笑,且她的怪帽事蹟還不止一樁,人家是柿子挑軟的吃,而碧翠絲卻是「帽子挑怪的戴」,年紀輕輕,卻幾可開拍一部「怪帽回憶錄」


帽子總挑怪的戴



碧翠絲2009年在Royal Ascot馬術比賽的造型宛如天線寶寶。


今年才24歲的碧翠絲大學念的是歷史,不知是否想在服裝史裡名留青史,她出席皇家公開場合的「頂上風光」總是前衛無比,要在威廉凱特大婚中一炮而紅,想必先前一定累積不少戰功,才能以八爪怪帽「一戰成名」。


帽子靈感可能來自於Alexander McQueen 2008年的春夏作品,但碧翠絲帶起來驚嚇程度卻高達100

英國皇家馬術比賽除了比誰的馬兒跑得快之外,還比現場仕女誰的帽子最漂亮。2009年當時才21歲的碧翠絲似乎早已深黯此道,以一頂圓型黑白相間的「天線寶寶帽」讓人印象深刻,此後她還陸續以如巴西嘉年華的羽毛帽、插翅難飛的蝴蝶帽和造型宛如遠古時期的貝類帽「驚」艷全場,一直到威廉凱特大婚亮相的八爪怪帽被大家笑到不行後,面子掛不住的碧翠絲才決定痛定思痛,以一天約台幣六萬九的價格,把艾瑪華特森和安海瑟薇的造型師找來當造型顧問,看看經名師加持後的碧翠絲,是否流行感也會直線上升,變成流行天后碧昂絲。


出席Zara Phillips的婚禮時,碧翠絲造型宛如遠古時代的化石。



帽飾搭配選同色



花朵貝蕾帽吸睛卻不失優雅。

時間以2011年6月底碧翠絲砸錢打理造型為分水嶺,看來這錢有花有差,碧翠絲公主變優雅了!捨棄過於前衛的頭飾,碧翠絲的帽飾變得柔和、古典,不論是佐著大花的貝蕾帽,還是有著網紗遮臉的經典款,都不再與身上的優雅華服格格不入,而美麗頭飾與衣服和諧搭配的關鍵在於用色,頭飾最好與衣服色系相同,因帽子設計已夠花俏繁複,若顏色與身上衣物形成強烈對比,整體造型將過於眼花撩亂、重點太多反而毫無重點,好在這點碧翠絲公主在改造前後,都拿捏得恰當好處。


2012年復活節前夕出席Royal Maundy Service時,碧翠絲對帽子戲法已游刃有餘,網紗帽款堪稱經典。


狂妄自大如咕嚕



泰國公主思蕊梵娜瓦瑞。

重新蛻變的碧翠絲似乎自信滿滿,想趁勝追擊一舉成為時尚名媛,本來就對時尚很有興趣的她,開始出現於各大時裝周的front row,甚至還與同為皇室的泰國公主思蕊梵娜瓦瑞Elie Sabb服裝秀中槓上!


碧翠絲公主(圖右)在2012春夏Elie Sabb秀場上對泰國公主思蕊梵娜瓦瑞出言不遜(圖左),
引起媒體諸多批評。


據說那天思蕊梵娜瓦瑞聽聞碧翠絲也在現場,想禮貌性的與她說聲hi,沒想到當思蕊梵娜瓦瑞走到碧翠絲面前時,竟被碧翠絲的保鑣檔下,保鑣竟然還說:「咱家公主可不跟你這種沒名氣的小公主打交道」,態度之狂妄使各大媒體皆對碧翠絲搖搖頭,畢竟泰國公主的時尚學經歷實在要比碧翠絲更高竿,如此無禮的舉止實在有失皇家顏面,貽笑大方。


碧翠絲公主和電影魔戒裡的咕嚕,
長相實在是有幾分相像呐。

還記得那頂讓碧翠絲出盡洋相的八爪怪帽嗎?做為慈善用途,在ebay最後約以台幣370萬的價錢高價賣出,算是替這場國際笑話畫下完美句點,而看公主碧翠絲越看越面善的我,文末終於豁然開朗,因為她與電影魔戒裡的咕嚕,長相實在是有幾分相像呐。





(此文刊登於TVBS周刊)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