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騎士名模」清水珍妮

    近來王子系名模以中性英挺的形象與俊美清瘦的面容席捲時尚界,如Agyness Deyn、Freja Beha Erichsen等紛紛嶄露頭角,但說到中性,就不得不提到這位亞裔名模Jenny Shimizu,清水珍妮。


不只中性,Jenny Shimizu更演繹了一種難以定位的神秘男人味。




    十足MAN貨的Jenny Shimizu,出生於美國加州,跟清秀的王子系名模相比,她更像是驍勇善戰的騎士,她從小的志願是要當個牛仔,興趣是改裝重機,彷彿跟模特兒界毫無關係,但正因她的這份MAN勁開啟了她的模特兒生涯。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據說當時Jenny Shimizu正騎著摩托車帶女友四處兜風,就是有那麼巧遇到了Calvin Klien,Calvin Klien認為她的風格十分適合CK的中性香水,於是Jenny Shimizu的名模之路就此展開。


不僅香水味,還有她無人能比擬的特殊韻味


氣質獨特的她,還曾登上新加坡Australia與Singapore VOGUE的封面。


Italia Vogue 1993

     在亞裔模特兒極少的90年代,身高不高,身上有著不少的刺青的她,算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甚至堪稱是一個傳奇,她與眾不同的個人風格反而讓她獲得許多設計師的喜愛。




光頭豔姬手臂上的女人與扳手代表著她的兩樣最愛:美女與改裝重機

  身為少數出櫃女同志模特兒之一的她,緋聞事件當然不可不提,我想就算她不是最出名的女同志,我想也稱得上是最有豔福的女同志,從Angelina Jolie、 Madonna到黑珍珠Naomi Campbell,跟她傳過緋聞的都是一代尤物!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她與Angelina Jolie的神祕十年情了。


    後來她為了英國一則倡導同性婚姻的紀錄片與貝克漢的助手Rebecca在電視上公開結婚(怎麼感覺是沾了貝克漢的光在炒新聞!?)



    之前她曾經在超級名模生死鬥第五季出現過一次(不知道不是因為那一季也有個出櫃的參賽者Kim,但相較之下Jenny Shimizu真的是帥多了),後來我沉迷Make Me a Supermodel的時候,身為評審之一的她讓我大吃一驚,彷彿是全新的Jenny Shimizu,帶著點成熟知性的性感,她的變化實在令人驚艷,我居然感受到一股堅強的母性,柔和卻無堅不摧(怎麼感覺她是太極的代言人?),雖然久未出現,還是展現出一位出色模特兒所具備的高度可塑性。


柔美卻不失英氣
    她在模特兒界不算超級成功(不像Kate Moss或Gisele Bundchen),可能了解她緋聞的人還比較多,但她仍是早期最成功的亞裔模特兒之一,同時也是女同志的時尚代表。

她為女同志雜誌所拍攝的封面

    43歲、日裔美國人、身高僅172,帶著刺青公開出櫃的Jenny Shimizu曾說過,以她的種種條件在MODEL界其實是非常格格不入的,但不可否認她擁有一種無可取代的特質,即使是在如此多變且淘汰率極高的時尚界,她依舊讓人印象深刻,不僅非典型,更是前所未見!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