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花都獵食記

    英國好吃的全都是異國料理,實在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擅長做菜,還是對於味覺太隨和,不過英國人都還蠻愛自己動手做甜點的。對於食物出了名難吃的英國來說,甜食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了,路上糕餅舖那些造型可愛討喜的甜點實在是很誘人,但還是遠遠比不上讓我念念不忘的法國甜點。


巴黎迷人的不只高級時尚,還有經典甜食。




第一個讓我忍不住回頭追加的是位於巴黎老街上的STOHRER


十八世紀波蘭公主瑪莉嫁給路易十五時,帶來一位糕餅師傅Nicolas Stohrer,也就是今日STOHRE的創始者。STOHRER開創於1730年,門口還有巴黎市政廳的古蹟立牌,屹立三百多年的STOHRER除了甜點外,也有販售鹹派與家常菜。





   大推Le BABA AU RHUM系列,這一系列加入蘭姆酒的蛋糕可以說是Nicolas Stohrer的經典,看似平凡無奇的焦黃色蛋糕,一口咬下,香濃的蘭姆酒糖漿馬上在口中綻放,那味道久久不散,我想這就是回味無窮的真諦吧!



我無法多說什麼因為我看到照片唾液就開始分泌了!!!真的太好吃了

店家資訊

STOHRER
地址:51 Rue Montorgueil
地鐵:搭乘metro 4號線至Etienne Marcel站步行約15分鐘
時間:8:30~10:30



城市發源地--西堤島吃冰去

  無論天氣冷熱,歐洲人都很愛吃冰,讓人質疑到底他們的冰有多好吃,於是下一站就是去吃冰最出名的西堤島(Cité)與聖路易島(île St.-Louis)附近。


當地最出名的是Berthillon冰淇淋店,遊客絡繹不絕捧著白花花的錢排隊購買,但據說當地法國人喜歡卻是Amorino這家店,個人覺得多少應該跟當地人懶得排隊有關。兩家店在同一條街上,都有人排隊,我想可能是我自以為是法國當地人所以選擇了Amorino(不過我後來發現英國也有Amorino,瞬間有種選錯了的感覺),由於我不懂法文,我想我應該是選了奶油覆盆子之類的口味跟不會出錯的黑巧克力。



店員先挖了一球放在脆餅上,之後就像抹水泥一樣挖一塊一塊抹在外面,我還想說他在幹嘛,沒想到Amorino的特色是把冰淇淋弄成花朵的模樣!!!!算是一個小驚奇。



最後是法國經典杏仁小圓餅Macaron,享譽法國的名店Ladurée

  我去的是在metro四號線Saint-Germain-des-Prés站附近的Ladurée,路癡的我走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幸好Ladurée夠知名,隨便問大家都知道在哪,只要方向對就一定會找到Ladurée,因為打從遠方我就看到狹小的人行道上排著人龍了。架上有超多口味,不會法文的我不只口味看不懂,我連多少錢也看不懂,於是只買了三顆來嘗鮮,後來付帳的時候我才發現有連盒子一起賣的,而且我明明夠錢,實在是太可惜了,它的盒子好精美呀!


  Ladurée出產的Macaron,外殼大小一致,外層咬起來酥又有彈性,有著適度黏稠口感的內餡,甜度與香氣都恰到好處,一個人坐在西堤島堤上,配著慵懶迷人的風景,真的是要不浪漫也難。

店家資訊

Ladurée Royale (創始店)
地址:16, rue Royale, 75008 Paris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六8:30 ~ 19:00;周日10:00~19:00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地址: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75008 Paris
營業時間:07:30~00:30

Ladurée Bonaparte
地址:21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六08:30~19:30 ;周日例假日 10:00~19:30

Ladurée Printemps(春天百貨店)

地址:62,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營業時間:09:35 ~ 19:00;週四營業到22:00;週日休息)


    穿梭在巴黎街巷中尋找美食本身是一種樂趣,偶爾迷途,彷彿在都市叢林中狩獵,找到獵物的那種成就與滿足感實在令人殺紅了眼,停不了手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