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The Man in Fashion系列之二 - 當證券金童成鐘錶總編

既上篇The Man in Fashion系列之一 - 以丹寧褲打進時尚殿堂的英國設計師 Simon Spurr後,今天要介紹的是,從金融業跨行成為網站總編的Benjamin Clymer,聊聊他轉職的歷程,有興趣成為雜誌編輯、作家的你,可要睜大眼睛用心讀阿!

鐘錶網站總編 - Benjamin Clymer

「每件事情都有它獨特的地方,該如何用不同的角度去解析,對此你必須要有自己獨到的觀點,此外,我認為一個好的說書人,也該去發掘檯面下軼事、甚至是秘辛,以讓讀者產生共鳴,而除了寫作之外,你最好還要會攝影、修圖、甚至剪輯影片,才會有競爭力」
我以前只是個會使用Excel的廢物

「我以前只是個一天被微軟Excel俘虜九小時,在銀行工作的廢物罷了」,這是Benjamin Clymer在成為鐘錶網站總編前,替自己過去所下的註解。

Benjamin而言,銀行朝九晚五的生活雖然規律又無聊,卻也意外開啟了自己的鐘錶達人之路,因在他任職其間,正是銀行業最慘淡黑暗的時期,也因此他才行有餘力,能專心經營部落格,成為鐘錶網站HODINKEE總編。而談到是如何從個人部落格,轉型成專業的作家時,Benjamin說:「一開始是因興趣開始寫,但後來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我的部落格,其中也包括GQ的編輯,後來他們便決定與我合作,我才正式成為職業作家」。

現在想起,Benjamin也覺得「不搞金融而去咬文嚼字」是件非常冒險的舉動。「我並沒有叫你為了夢想而立刻辭去手邊的工作喔」,他表示,一開始他是利用工作時間之餘經營HODINKEE,後來實在太喜歡寫作,審慎評估後,才決定辭去原本的工作,當個全職作家。「你能想像一個禮拜五天、每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認真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嗎?」Benjamin興奮的說著。

Benjami的專業鐘錶網站HODINKEE

讓讀者產生共鳴

簡單說來,編輯、作家就好比一位說書人,要如何將故事說的動聽、要如何在沉悶的話題上綴上兩筆,始其變的生動有趣,這可就得各憑本事,考驗作者的功力了。「每件事情都有它獨特的地方,該如何用不同的角度去解析,對此你必須要有自己獨到的觀點,此外,我認為一個好的說書人,也該去發掘檯面下軼事、甚至是秘辛,以讓讀者產生共鳴,而除了寫作之外,你最好還要會攝影、修圖、甚至剪輯影片,才會有競爭力」。

當我問起男性編輯,在時尚圈有甚麼優勢時,Benjamin則幽默的回答「有阿!能看到很多辣妹,噢我開玩笑的啦,應該說能遇見許多成功經營品牌的大人物,雖然編輯能參加許多Party、拿到許多公關贈品,但有趣的是,當你出席活動時,那些平時看起來像神的人物,在你面前其實也就是個普通人罷了,對我來說,能從言談間學到那些大人物的智慧,這才是我在時尚產業所能得的最大優勢」。

最後談起時尚出版的未來,他認為,未來將會有許多有別於主流媒體外的聲音開始發聲,例如部落格。每個人都將有機會被世界發現,而在某些程度上,時尚業其實就是架構在這些小眾網站之下,往後這些網站將會成長到一個臨界點,儘管這些網站對時尚有不同風評,但時尚業早晚也會在其中取得平衡。噢對了!這裡的小眾網站指的是部落格,但別忘了,Benjamin自己就是從部落格起家的。


                                                                Benjamin訪談紀實





資料來源:
相關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