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Royal Quays Outlet Centre


由於我當初對英國時在編織太多美好的精品夢,但直到我抵達我所在的城市Newcastle後才發現,這裡竟然沒有半間精品店!(我還以為Burberry會像屈臣氏一樣到處都有)我實在太過於悲憤了(當下我有馬上殺去倫敦逛街的衝動),又偶然在網路發現這家位於Newcastle郊區的Outlet-Royal Quays,於是我調查好大概的位置後,便一個人搭著捷運(嚴格來說應該像是台鐵的電車)前往這間位於「荒郊野外」的outlet商場。
我仗著自己是台北捷運通的優勢,以為自己也能在全世界的地鐵無往不利,但沒想到卻馬上吃了閉門羹,同樣的路線我大概鬼擋牆的來回搭了三次後,才順利搭上正確的班次前往目的地。

月台一景

經過這時發現有跳蚤市場,改天再來一探究竟

過了約莫快半小時,可能是公館到淡水的距離,我終於來到我的目的地Meadow well 站,出站後迎接我的雖然是美好的藍天和宜人的景色,但我心卻涼了一半,這裡.....真的會有我所要找的outlet嗎?

人煙稀少我真的懷疑我下錯站了

我覺得我真的很不怕死,因為我只大概看了地圖知道那間商場在這附近,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走,就是本著一個「路長在嘴巴上」的心態在英格蘭這樣闖蕩著,但是這裡人煙稀少到一個覺得我是不是其實來到了戈壁沙漠,但是還好還好,我看到遠方有一個時尚的阿罵帶著兩個可愛小孫子,我立馬一個箭步衝上前,疾呼著:「Excuse me!」

還好有這位阿罵帶我去商場,不然我可能馬上就會坐回程的火車了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Royal Quays outlet?」「Yes, just follow my way!」路途中我開始跟阿罵閒話家常,他跟我說我在這邊念的大學非常好(我心想是嗎?),知道我是從台灣來後就開始跟我聊中國現在崛起的很快阿,然後跟他孫子介紹我從台灣來,也跟我介紹他孫子下禮拜也即將要去上學之類的巴拉巴拉巴拉。

由於我們的目的地各不相同,他要代孫子們去一個類似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的地方玩耍,在指引我如何前往outlet後,我們便各自拆夥前往各自的目的地,在這邊要再次向這位阿罵說聲謝謝,謝謝你讓我能順利展開我的購物狂異想世界(如果阿罵看的到的話)。


在看到這塊大大的招牌寫著Royal Quays Outlet Centre時,我差點兩行淚沒留下來,覺得自己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禮拜六購物的人還是很多的阿


其實這間outlet一點特色也沒有,沒有精品進駐,品牌種類也不多,還有許多我根本不可能涉略的登山露營機能衣等,而唯一讓我比較感興趣的便是這裡的GAP,但是就我上次去LA的經驗顯示,就算是S每件衣服還是大的要命,所以我還是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不過在看到一排帽T上看到尺寸是XS後我眼睛立刻為之一亮(在outlet最吃的開的就是瘦子跟胖子了),旋即抓了兩件衣服試穿,然後心滿意足的帶著他們回家。

打完折後一件只要14.99英鎊,折合台幣不到720元阿!

繞了一圈後,我發現整個商場裡只有一個我亞洲人,難怪英國人看到我如同我們在台灣看到老外一樣會多看一眼,然後這間商場也好特殊,竟然也養了好多好多獅子兔耶。


老外真的像電影一樣很愛躺在草地上,但明明就不舒服個半死不是嗎?

這次我買了兩件GAP帽T及一雙15磅的Frank Wright褐色皮鞋後,便開心的踏回歸途,然後期待著下次購物的來臨,而且經過這次後,我更有信心接下來的旅程會暢行無阻!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去過Dalton Park Outlet Village了嗎?比Royal Quays遠一點,但櫃比較多。Burberry factory shop是不是沒再開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