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殺死大白鯊


週五課堂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英文presentation,主題是即將絕種的動物。由於這次報告實在來的又快又急,周四下午才公布,隔天就要報告,然後又是團體作業,因此大家可都是絞盡腦汁熬夜完成這次的報告(我11點就睡算熬夜嗎?)。

報告前,似乎大家都好緊張好緊張,拿著自己的筆記一遍又一遍好像中邪一樣的看不完,相較之下我實在好輕鬆,因為我連一個字也沒寫,然後就坐在那邊發呆,很不緊張耶。我覺得我表現得還不賴,就是不會在台上好像卡到陰一樣在那邊胡謅,但是以上講的都是廢話,接下來才要進入我的大白鯊主題。


一組報告完後老師規定另一組每一個人都要問一個問題,聽到越南人問的問題後我真的是覺得你到底有沒有腦袋讓我好生氣好生氣好生氣,因為我們其中的一項滅絕動物報告的是大白鯊,越共先生竟然問說:「大白鯊會攻擊人,為什麼我們要保護它?」我聽到後心裡翻了一個終極大白眼,然後還是微笑得很學術性的回答他,「是為了生態多樣性」,沒想到他竟然不死心繼續追問「可是他會殺人耶!為什麼我們要保護他?」噢我實在是受不了一把火上來後就脫口說出「你爸媽也會打你,那你會殺你爸媽嗎?」我講完,全場立刻傻眼,連老師也露出一種不敢置信但說得很好的表情(請自行揣摩)。

接著幾個人後,換蒙古人發問:「大白鯊會殺人,為什麼我們要保護它?」
.......................。

對不起,我實在是太生氣了,所以請容我在這裡說幾句髒話。「你他媽是聽不懂英文還是腦袋真的有洞?」(還是說他其實跟爸媽相處的不融洽?)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