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英國廚房 - 超簡易香料烤雞&烤cheese漢堡

來來來,英國廚房時間又來了,按照慣例為達最佳視聽效果,請先將您手邊的音樂關閉,在按下以下的播放鍵。


這周我和泰國妞都各自挑戰了一道烤箱料理,我做雞、她做豬(怎麼念出來覺得哪裡不對勁?),先講我的雞好了(喔天阿怎麼這麼情色),我「所烤的雞」是參考這位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大姊食譜所製作而成的,因為她標榜超簡易!然後手上剛好又有這些材料,然後就拍板定案決定了(甩頭神氣)!

因為我手頭的材料跟大姊的有些差異,因此為達最佳原味還是請參考連結的原版食譜,以下是我的材料與做法:

材料:
  • 雞胸肉一大塊
  • 鹽與胡椒適量
  • 羅勒/九層塔一把(他們好像是一樣的東西吼?)
  • 兩把小番茄切切切
  • 大蒜好多顆,剝成小塊
  • 辣椒一支,切碎
  • 沙拉油少許
  • 紅蘿蔔不去皮適量

做法:
  •  烤箱預熱175°C 
  •  雞胸肉洗淨擦乾,塗抹鹽與胡椒,然後放入平底鍋或小烤盤裡(最好擺的緊緊的)
  •  把所有材料通通丟入丟入再丟入烤盤,盡量塞在雞胸肉的邊緣或底下
  •  均勻撒鹽,滴一兩大匙油,放入烤箱約一個半小時,然後中途要翻轉一下(如果你笨到真的要把他180度翻轉然後全部東西掉在地上我也沒辦法)

進烤箱前的樣子
這是完成品的樣子


欸我只能跟你說,好吃到破表!每樣食材都保留了原味,該甜的就甜、該辛香料的就很辛香料,烘烤的過程九層塔的香味滿溢整屋,喔我的媽阿香死了,吃過的都說讚讚讚讚讚阿!我真的覺得我很有廚師奧利佛的潛力耶。


緊接著要上場的就是泰國妞的焗烤起司漢堡排,也是非常強悍的一道料理。

材料:
  • 豬絞肉適量
  • 牛奶、醬油、魚露適量
  • 蛋一顆
  • 紅蘿蔔、洋蔥、大蒜、香菜、番茄、起司片適量

(適量的意思就是你想放多少就放多少啦)

做法:
  • 先將豬絞肉加上牛奶、醬油、魚露和蛋均勻調和在一起,放置約3小時讓豬肉入味
  • 接著將豬絞肉捏成漢堡肉的形狀,將兩面煎至金黃(有點焦更好)
  • 將烤盤均勻上滿奶油,將煎好的漢堡肉放進去排好
  • 再將所有處理過的蔬菜均勻的放進烤盤
  • 每塊漢堡肉均放上一片起司
  • 灑上適量的鹽
  • 將烤箱預熱約180度,烤25分鐘

登登登登!接下來就是完成品的樣子啦



這道料理也是好吃得太嚇人,真的是每樣蔬菜都甜得要死好原味耶!然後漢堡排切開後肉汁四溢,極!品!阿!!!!我覺得我跟泰國妞實在是太有默契又太有天份了,因為這兩道菜都是我們第一次下手然後就成功的半死,我實在太喜歡烤箱料理了,東西通通丟下去就完成了,然後下次我要挑戰烤肋排阿,請大家拭目以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