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想藉慾望城市「說之以理」,卻忘了初衷叫「動之以情」。



慾望城市之於我,已然成為一種相生,卻又令我畏懼的共伴關係。


人只有在面對浩瀚的知識時,才會頓時領悟自己有多麼渺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慾望城市之於我,已然成為一種相生,卻又令我畏懼的共伴關係。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班門弄斧的獲得了一點關注後,寫「關係」這件事,已然戰戰兢兢、讓我忘了初心。因為只有此時,你才會發現自己對於某些專業領域之探究,有如此匱乏。

因為你開始覺得有責任,要告訴大家怎麼「好好談關係」。 於是我開始閱讀大量的書籍,不管是哲學、心理學等等等,我覺得我必須要「說之以理」的讓大家了解關係,才能不愧他人於我的期待。(延伸閱讀: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 ▸ 為何情侶總是會為了一些屁事吵架?)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很久沒有輕鬆的看慾望城市了,拋開那些系統道理,我看得好開心。曾幾何時、不知不覺,我已忘了我的初心,它叫「動之以情」。

人只有在面對浩瀚的知識時,才會頓時領悟自己有多麼渺小。但請不要急、不要慌,在我們持續精進自己的同時,也要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延伸閱讀:我們總在面對大自然的侵襲後,才意識到身而為人,我們是何等之渺小。)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