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郡郡冬日叫春換季保養秘方-混合偏油肌(夜場篇)



看晚上這堆又黑又紫的產品,就知道它們有多「高貴」。

不知道上次郡郡寫的冬換春換季日場篇介紹的產品,是否都有讓各位水水「水噹噹」呢?而既然有了白天就要有黑夜(怎麼辦很想唱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還是唱了)現在我要介紹的換季「夜場篇」工序與道具,和日場篇一樣都有六個Step,不過和日場篇比較不同的是,「夜場篇」郡郡會更加強臉部清潔,與深層修護保濕。

辛苦如我們白天在外走闖和人拼生命,這時臉上的油脂,會混合了灰塵和彩妝等阿撒布魯,若是這時沒有好好把臉洗乾淨,可是會非常容易生成粉刺、面皰的,除此之外,你的膚色還會比黃臉婆深!所以晚上的「卸妝」與「清潔」真的非常重要啊,知道了嗎各位八婆。(就是想罵人)


Step1 卸妝:KOSE softymo LACHESCA潤肌毛孔淨化卸妝水 or

shu uemura 植物精萃綠茶潔顏油


我習慣用卸妝水或卸妝油「卸貨」。


為什麼卸妝我會有兩種不同質地的產品呢?因為我「懶」,但這懶也要有個道理,請聽我娓娓道來。

若是平常你只有擦防曬、或淡妝出門的話,那卸妝水就是你最佳的選擇,只要沾濕在化妝棉(通常加上脖子我可能會用掉三片),在臉上輕輕擦拭,只要擦到化妝棉都沒顏色就好,臉可就清潔溜溜了呢真奇妙!試過幾瓶不同的卸妝水,這瓶KOSE的還有添加潤澤配方,卸完臉上還會有水嫩飽滿的感覺,實在美賣,我滿推薦。

除此之外,喜歡用卸妝水的原因就在於它方便(我跟你說喝醉的時候你就知道)。我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先洗手然後卸妝,除可把臉上髒汙立刻清除外,還有「卸下鎧甲」之用,畢竟白天在外經歷太多鳥事,立刻卸妝能讓我有被淨化心靈的感覺(然後就開始大哭)(戲很多),舒服啊。

卸妝油則是當我那天因工作臉上有濃妝,或是感到臉上開始有些粉刺,變粗糙的最佳武器。植村秀卸妝油是明星產品,這點我想不用多說,而我會選擇植村秀,則是因為它的油劑「是好油」,不易長痘(當然乳化完全也很重要)。

雖然它有點貴,但在用的時候請千萬別客氣,就按照它的指示狠狠壓個四下吧!擁有足夠份量的油劑才能充分溶解彩妝,也不會過度拉扯肌膚形成細紋。通常我會在T字部位多按摩幾次,好讓那些冒出頭的粉刺一併被帶走。

用油卸妝就是要有耐心,來,跟我說一次be patient。均勻地在臉上畫圓按摩約1分鐘後,就可以逐漸一點點加水乳化。乳化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只要你讓臉上的油,從很白到幾乎透明後,就可以用清水洗淨了。這時你再摸摸你的臉,你就會覺得老子/娘,剛剛的努力有值得,因為肌膚好平滑啊~摸了就是爽。

雖然許多卸妝品都說用完後不用再洗臉,但混合偏油人如我為求安心,還是會再徹底清潔一次肌膚,把殘餘的卸妝品通通洗乾淨,而這時候有重要的輔助工具就非常重要啦。


Step 2 清潔:clarisonic FIT音波淨膚儀


洗臉機可以再針對不同功效更換刷頭,大概一季換一次。

這也就是所謂的洗臉機。之前買過一台便宜貨,但洗起來實在覺得沒什麼感覺,但遇到洗臉機始祖大王科萊麗後,我才真正感受到洗臉機的威力,以及知道臉怎樣才叫做乾乾淨淨,會呼吸。

這台機器共有兩段速,第一段讓你洗臉、第二段速讓你洗脖子。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將你常用的洗面乳擠適量在刷頭上後,將刷頭及臉沾濕,之後將開關打開,你就可以讓它在你的臉上跳華爾滋了。(或你要跳恰恰也行啦)

機器設計洗一次只要60秒,之後便會自動關機。我通常會先讓先讓它在額頭跑,接著重點加強鼻頭、下巴等容易長粉刺的地方,至於兩頰比較少出油,快速帶過就好。記得只要輕輕滑過就好,切勿大力按壓嘿!因為它每秒可讓刷頭左右震300下,輕輕滑就可以達到6倍效果的深層清潔,千萬別適得其反喔。

洗臉機我通常一週會使用個兩到三次,我個人是不建議天天使用,因為怕把角質都掃光,畢竟肌膚還是要有一點角質層來保護才好。用完後你會覺得所有毛孔都在透氣,實在蘇胡啊。


Step 3 精華化妝水:GUERLAI蘭鑽精萃再造蘭花水


這隻鑲金的茄子可是非常強的化妝水啊!

這瓶化妝水應該是我用過史上最高貴的吧,而這一切也都要感謝我的表姐,去年過年她拿了一瓶125ml的正貨給我,當時我還有點瞧不起它,想說「我還年輕」,有需要用到嬌蘭嗎?但用了之後我只能收回剛剛那些狂妄的話,我真的需要極了!

這瓶蘭花水是有精華液成份的高機能化妝水,質地比精華液再清爽一些,通常我會壓個三到四下在掌心搓熱後,再「拍拍拍」把所有厲害的成分拍進去,這過程其實滿爽的,因為味道非常舒適,而且神奇的是,你用完後感覺會有層隱形的膜在臉上,我想可能是其I.O.M.E.再造元素的影響吧,因為它能讓後續保養更有效吸收。

正貨一瓶4380,我愛表姐


Step 4 密集修護精華液:ESTEE LAUDER特潤超導修護露


小棕瓶也是全方位修護、穩定肌膚的好幫手。


因為「小黑瓶」用完了,所以這次就狠狠刷個3850把這擁有另一批信眾的「小棕瓶」帶回家,看看效果到底是如何。

江湖上常有人把這兩瓶放在一起比較,但我個人是認為沒什麼高下,因為美容大王如我,還是懂得依據膚況和季節交替使用,我都覺得還不錯。這棕瓶我在買的時候,櫃哥就跟我說你一定要「擠滿試管」,這樣份量才會夠。

而這棕瓶比黑瓶質地要再潤澤一些,偏油肌如我在冬天晚上用我覺得效果也挺不錯,換季膚況容易不穩定,有時候會覺得乾燥泛紅,棕瓶主打的全方位修護功能,能讓肌膚漸漸穩定,然後回到水嫩、膨潤的好狀態。

若你硬要問我「黑瓶」跟「棕瓶」該如何選擇,我只能跟你說越油越熱就選黑,反之則用棕,混合偏油我本人,在冬天、季節交替時使用也還OK喔!


Step 5 YSL逆齡肌密修護精華油


這瓶美容油讓我覺得自己被寵愛。

還記得前兩個月氣溫是那種十度以下的,冷到我叫媽媽之餘也深深考慮我是不是該用「油」類產品保濕,因為連霜都擋不了雙頰的乾,我到底還能怎麼辦呢(兩手一攤)。

以前對「美容油」完全敬謝不敏,除了覺得那是媽媽在用的之外,也覺得我這個油臉人,這樣跟它硬碰硬、以毒攻毒好嗎?但這種成見在我遇見這瓶紫色的YSL精華油後完全改觀,它真是好好用吶,而且重點是使用過程還會讓自己覺得「被寵愛」。(親愛的我們誰不曾盼望能嫁個好丈夫)(大齡女子唱起來)(好啦年輕妹子也可以一起唱)

由於這瓶身設計的有點高,因此我每次擠完約1元硬幣(大約五、六滴吧)在掌心後,都會小心翼翼的被害妄想症發作,很怕一個瓶蓋沒放好鎖緊,左手就「啪嗒」把整罐打翻,那我真的是只能拿臉往地上當拖把擦了啊啊啊。

我的使用方式是,滴在掌心後迅速以雙手搓熱,再將大拇指打開成虎口狀,輕輕地由嘴邊肉下緣往太陽穴推,慢慢按摩臉頰,而T字、鼻子、下巴我就簡單帶過就好,偏油人遇油這幾個部位還是大忌啊!

這油的質地有點偏水狀,因此非常好吸收,邊按摩的過程中,還可以聞到精油的香味,然後你就會覺得周邊彷彿開始出現一些粉紅色泡泡在你周圍環繞,覺得自己「被寵愛」,實在心情好得不得了,接著會覺得之前遇到那些爛貨通通去死吧,老子/娘「我自己愛自己」就好。(戲實在很多)

冬天氣溫不到十度時必用,平時沒那麼冷我大概一週會用個兩次,使用完後雖然你會暫時感到臉上有些許油油的感覺,但卻非常舒服,而且過一陣子後也不會過度油膩,是個冬季和換季必備的保養品啊!


Step 6 YSL逆齡肌密抗痕乳霜


這瓶乳霜用完周圍也會有很多粉紅泡泡。

切記,所有的保養最後一定要有乳液、或乳霜來將剛剛的保養品通通鎖在裡面,而這瓶紫色的乳霜和剛剛那瓶美容油是同一個家庭誕生的,打開後你會先被那粉紅帶紫的顏色給吸引,接著舒服的精油花瓣香氣撲鼻而來。而質地在乳霜類裡算中偏厚。

我的使用方式是先沾適量在額頭、兩頰、下巴、脖子五點,再慢慢向上按摩吸收,重點和美容油一樣,容易出油的部位少少帶過就好。然後奇妙的是,這時候粉紅泡泡又會啵啵啵再出現一次,你真的是會覺得男人算什麼啊,睡前能這樣被自己寵愛,真的是很幸福吶。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好了,以上便是郡郡晚上使用的「冬日叫春換季保養秘方」,再重申一次,郡郡是混合偏油肌,因此若你剛好也和我同種同款,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的保養配方,若不是的話,也可以依據自己的膚質,挑這些產品靠櫃試試,或許也有很棒的效果喔!

保養品百百款,我個人認為所有護膚產品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因此郡郡在試過許多產品後,在冬天挑了以上這些產品給各位混合偏油的水水參考,下次我若再碰到很棒的產品,也一定會不吝嗇的推薦給大家的,或是大家有想看郡郡分享其它種類的產品,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愛水千萬不能懶,你要先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大哭)。
(延伸閱讀:郡郡冬日叫春換季保養秘方-混合偏油肌(日場篇))


郡郡的老水時代美容教室,我們下次見。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