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吳季剛,被台灣媒體遺忘的「台灣之光」



2016 s/s 春夏Jason Wu x FILA聯名形象。

昨天在垃圾文界的一位美少年​ 真人臉書看見他憂心忡忡的嗚呼哀哉:「 FILA TAIWAN​平行時空,完全沒有JASON WU聯名系列的發售消息」後,一邊驚訝天啊這系列也太好看了吧!一邊也絕望的搜尋看看台灣是否有相關消息,答案是沒有,甚麼都沒有。




Jason Wu 與FILA的合作這次已是第三次,雖然運動與時尚聯名早已不是新鮮事,但這個版圖漸漸萎縮的義大利運動品牌,在美國各重棒運動品牌夾殺下,還有餘裕能與高端時尚設計師合作,也實在夠令人感動的了。至少,他們還肯做。

因身處於複雜的歷史政經關係,與有點自卑的民族情緒當中,台灣人一直很怕別人看不到他,有甚麼和國際能見度相關的風吹草動,通通得稱他「台灣之光」。


8年前蜜雪兒歐巴馬在總統就職典禮這襲白色削肩禮服,讓Jason Wu一夕之間爆紅,變成時尚當紅炸子雞。

當然Jason Wu也不例外,因為8年前的美國總統就職大典上,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可是選穿了他的衣服呢,這是不是台灣之光?是,當時我們都很驕傲,尤其是在台灣這片政府不懂裝懂還胡搞瞎搞,爹不疼娘不愛的時尚沙漠之中。

有可能是FILA根本沒打算要把Jason Wu x FILA聯名在台灣賣,也有可能是台灣媒體根本don’t give a shit,我在google 輸入了關鍵字「Jason Wu FILA 聯名」,跑出來的全是香港和大陸簡體網站,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台灣蘋果日報還有報導,但引述來源還是來自「香港蘋果日報」,且我看如果出席嘉賓若沒有舒淇,他們可能根本還不屑報導。

這就是台灣媒體如何對待他們當初口口聲聲的「台灣之光」。


FILA臉書的宣傳圖俗又有力,我都替謝佳見感到害羞。

好的,罵完了台灣媒體,接下來砲火我要瞄準台灣FILA。我能理解行銷在地化,若Jason Wu這系列沒有要在台灣賣,那大可不必發布任何相關訊息,不過FILA台灣公關行銷團隊,你們也大可不必把自家臉書專頁,操作的像三槍牌內衣一樣吧?喔不對不起,三槍宜而爽臉書專頁的整體形象還高級太多,台灣FILA臉書根本就是一齣齣長輩圖聯合演出的荒謬鬧劇,關起門來在自high。

請來了明星、找來了外模,但照片拍攝出來的形象與質感,卻比淘寶入門賣家還不如,花錢找男孩團體拍的影片(他們是誰?)或業配明星,全部飄出濃濃的寶島台灣草根味,OK如果這就是台灣Marketing 團隊所要營銷的目標,我得拍拍手說你們真的做的很地道,很道味,不過別忘了你們可是來自義大利,有良好的血統、優良的設計,若想挽救被當今被NIKE或Adidas追著打的頹勢,現在這樣真的很不OK。


人必自重而重之,莫令人敬謝不敏,祝福台灣FILA。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