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孵花》首集破題東西交流 Zegna新一代領導者講求兼容並蓄






如果你還認為微電影是數年前品牌操弄的老把戲,那你可就錯了!因為講究流行的時尚圈,現在才正要展開它們的電影夢。各品牌這一兩年,紛紛以精緻小巧的「微電影」,講述著它們的時尚理念,不論是重述品牌歷史,或是替新品宣傳,它們皆希望以更新穎的方式,去貼近時下的年輕領導者,義大利奢華男裝領導品牌Ermenegildo Zegna,便是這波「時尚微電影新浪潮」其中的佼佼者。


韓導演朴贊郁首次與時尚品牌合作,獨到的敘事手法為執導《孵花》的不二人選。


有別於大喇喇置入產品的「商業微電影」,已等同於社會菁英代名詞的Ermenegildo Zegna可就低調、內斂多了。成功人士不好大喜功,重視各式表象的內蘊意涵,並能從容、自在面對各式接踵而來的挑戰,因此Ermenegildo Zegna這次微電影,特找來南韓國寶級導演朴贊郁,除被他接連獲國際影展肯定的魅力吸引外,更希望藉由他獨到的敘事能力,以原生東方文化結合西方觀點,將品牌所欲傳達的意念,巧妙的隱藏在電影之中。此外,《孵花》也已成為2014釜山國際電影節,及2014羅馬國際電影節的正式觀摩影片,這對時尚品牌來說實在難得,再次證明了《孵花》絕非一般商業之作。而接下來,Apple Fashion便要帶你抽絲剝繭,帶你一步步了解Ermenegildo Zegna《孵花》的獨到魅力。



新世代領導完美化身:陸先生



吳彥祖在《孵花》飾演陸先生,為一神秘的中國集團高層。



「陸先生到底是誰?」「雞蛋計畫又是甚麼?」,《孵花》首集電影表面似乎緊扣著這兩個主軸打轉,但其實其背後延伸的意涵,才真令人讚嘆叫絕。從片中一開始便破題要與中國集團合作開始,便已間接道破Ermenegildo Zegna集團對不同文化間的包容,和致力東西文化交融,希望能藉其擦撞出不同火花,創造出絕妙設計靈感。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當前幾年各家精品皆紛紛搶灘中國時,Ermenegildo Zegna早已是中國男士精品界的霸主。為開發完美布料,尋找全球最好的羊毛和絲綢,品牌早在1980年代便到了中國,當時 Zegna家族早已洞燭先機,發現中國市場的潛力,並於90年代開設第一家門市,經過了數十年,當崛起的中國中產階級,還在追逐由LOGO裝扮的炫耀消費之時,真正在中國社會成功的菁英領導人,早已臣服於Ermenegildo Zegna尊貴且內斂的品牌魅力當中。



不注重外在 哪看的到內在?



Jack Huston劇中飾演年輕實業家史提芬,穿上Ermenegildo Zegna的他,更能彰顯自己的菁英風采。


而身為一個新世代領導人,首先最該注重的部分會是甚麼?答案就是「門面」。劇中主角史提芬年輕又創新,不過他不修邊幅的衣著,實在難與「菁英」畫上等號,所謂衣著得宜、舉止得體,一個人若不注重自己的外在,又何嘗希望別人注意到他的「內在」呢?還好劇中一合夥人一句「你該不會穿這樣去開會吧?」點醒了史提芬,也讓我們見識到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系列的頂級工藝魅力。



穿上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系列的男性,自信率性又有型。圖為2014秋冬形象廣告。


換上Ermenegildo Zegna西裝的史提芬專業、沉穩,更能襯出他瀟灑又迷人的高層風采,而登上飛機頭等艙的他,之後又將帶我們去哪裡呢? 9月24日請鎖定《孵花》官方網站第二集首播。www.arose-reborn.com




本文也同步刊登於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