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這些鬥狗一天只餵一頓飯,爲了培養狗的獸性,主人甚至會讓狗吃狗!」





「這些狗一天只餵一頓飯,爲了培養狗的獸性,主人甚至會讓狗吃狗!」一位中國90後攝影師走進鄉村,以黑白照紀錄了大量的鬥狗照片,完成了攝影作品「狗徒」。

曾聽說鬥狗,但真沒看過鬥狗,看見一這張張令人心碎的照片,實在心痛無比。為了生存,狗兒上了場後眼球滿佈血絲,兇猛無比;為了生存,狗兒下了場後眼神哀淒,粗暴著被治癒著傷口,只為了供人類消遣的下一場戰鬥。




「上場前主人會在狗身上淋上一種液體,這會使狗得皮膚麻痺,但同時這液體也有毒性,撕咬的狗若吃到這種麻痺的毒,若搶救不治,則會死亡。」

這些鬥狗,從小的時候就會被迫把耳朵、尾巴剪掉,只為讓戰鬥時更有優勢,而在平時訓練時,這些鬥狗會被迫在跑步機上不停地跑,有些狗當場就在上面死亡,因為牠的肺部跑炸了,此外,甚至為了訓練牠們的血性,飼主還會讓狗吃狗。

人,生為萬物之靈的本意,難道就是恣意破壞生態、以殘暴的方式玩弄其牠生靈,當作消遣嗎?

鬥雞、鬥牛、鬥狗,古羅馬競技場上,甚至還會鬥人。看著這些無邪的生命被糟蹋,人們的心理到底圖的是甚麼?是一種征服的快感、亦或是人類在社會體制下所受到的委屈、無奈,轉化成憤怒,再轉嫁到這些無辜的動物身上。

原因只是,在那個時刻,這些人也能順理成章地當個「王」,滿足權力的快感。

人自喻為萬物之靈,以為能主宰一切,但許多時候,人,根本只是惡靈,凌駕於所有邪惡之上的惡靈,無恥到了極致。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