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大人的世界就像威士忌,要能在生活中自在轉換各種本份,它會是甜甜的、也可能苦苦的。」


Aberlour 品藏絕攝品酒會。

年少輕狂,酒對我來說就是能醉就好,那時候喝不懂威士忌,只覺得這款酒好濃烈、好成熟。

欸!這可不是一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年該喝的酒阿,拿著威士忌杯,與旁邊喝著性愛沙灘的妹子站在一起,頓時會覺得自己很臭老。(但我當時卻常放話只要能醉,工業酒精我也喝)


Aberlour 品藏絕攝品酒會讓人更懂得體會什麼叫大人的滋味。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我開始認識威士忌,對釀造方式也略知一二。

例如甚麼是雪莉桶、甚麼又是波本桶,因為麥芽原液在不同木頭桶內的熟成,皆會釀出獨自地特有風味,口感層次分明,其實我滿喜歡的,因為那是大人才懂得品茗的味道。


Aberlour 品藏絕攝品酒會,讓我更懂的威士忌的美好。


參加了亞伯樂 品藏絕攝 品酒會,透過品牌大使專業的講解,讓我對威士忌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從聞香開始,再慢慢啜飲,感受威士忌一層又一層的在味蕾上的變化,從甜蜜的果香、到醇厚的巧克力味、皮革、奶香,最後再以些許辛香完美收尾。

不過威士忌品項眾多,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威士忌呢?

如果你是初學者,那麼亞伯樂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柑橘般的味道口感清爽,是亞伯樂雙桶熟成的經典酒款;若想挑戰渾厚一點的滋味,那麼絕對不可錯過亞伯樂 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口感較12年的更厚實,並帶有些許辛香調。

亞伯樂首選原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則推薦給歷練豐富,最懂得威士忌的你,此酒款是為了向亞伯樂創始人詹姆士佛萊明 (James Fleming) 致意而作,以最傳統的技術並採用非冷凝過濾保留威士忌的原始風貌,酒體口感較厚實,帶有乳脂口感,是亞伯樂的最為經典之作。


大人的世界就像威士忌,要能在生活中自在轉換各種本份,它會是甜甜的、也可能苦苦的

威士忌釀造的過程,和人生、傳統相片沖洗的過程如出一轍。從兒時、到年少,在歷經社會洗鍊後,不知不覺的,我們的髮梢便已落白,我們開始數落著過去,笑談著當年。



Aberlour 品藏絕攝品酒會,威士忌製作過程
就像傳統相片沖洗必須經過顯影、急制、定影、水洗,才能成就出那一張張充滿情感與回憶的相片。


就像傳統相片沖洗必須經過顯影、急制、定影、水洗,最後才能成就出那一張張充滿情感與回憶的相片,也像威士忌一樣,必須經過繁複工序、和時間推移,最終才能成就那一桶桶,充滿層次、金黃甘醇的酒液。


Aberlour 品藏絕攝品酒會現場也有攝影作品可免費參觀。


你也想了解甚麼是「大人的滋味」嗎?即日起至11月26日,在華山文創園區中4A館,Aberlour Single Malt 將舉行多場「品藏絕攝」品酒會,台南場則於12月1日至12月10日於台南BBArt開始。

如果你不喝酒,那也沒關係,因為現場也展出了紀培慧等人的攝影作品,亞伯樂將透過不同的感官體驗,帶你一起感受這等大人般的成熟美好。



Aberlour 品藏絕攝品酒會
將透過不同的感官體驗,帶你一起感受這等大人般的成熟美好。

--
outfit all by KENZO
photography by LIN YEN
hairstyling by Eddy Liao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