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FAKEBOOK常態化?當人人都是蛇精男



中國GQ最新一期封面以FAKEBOOK為主題,探討撞臉時尚。


中國GQ最新一期封面以FAKEBOOK為主題,找了四位男模,以誇張的修圖效果,將每個人都變成了擁有尖下巴、高鼻子、薄唇的FAKEBOOK,乍看之下還以為蛇精男四胞胎上封面。難道,「撞臉時尚」也成為時尚趨勢之一了嗎?

物競天擇的時代,只要你不夠好,那就容易被淘汰,大家都愛美,我也不例外。

我的人生座右銘是:「好還要更好、瘦還要更瘦、水還要更水」,我不排斥整形,只要它能讓你變得更有自信,在有限度的前提之下,這實在沒甚麼大不了。

而當整形變成一種「盲從」時,這事就令人擔心了,這代表著大家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長相優缺,只想要變完美。

腦波弱的人全部遵循著一個模板走,我要鼻子高一點、眼睛大一點、下巴尖一點,然後就變成了大家都一樣的「撞臉時尚」。

相信我,撞臉這件事,一點都不時尚。

綜觀現今當紅的一線名模,他們的長相其實都並不完美。有的牙縫太大、有的眉毛很粗、有的顴骨太高、有的眼睛太小、更有些人根本不高。

他們不是普世認定的「大眾美」,卻能在時尚圈歷久不衰、各霸一方,為什麼?因為這是他們獨有的個人特色,因為和大家不一樣,才更顯出眾。




看到這期封面,讓我想起幾年前 Vogue Italia,也曾做過針對整形的Makeover Issue,照片釋出後舉世譁然,穿著華美設計師服飾的模特兒,每個人的頭上都包著紗布,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成了強烈的對比,衝擊了每一個人的視覺。


Vogue Italia Makeover Issue
Vogue Italia Makeover Issue
Vogue Italia Makeover Issue
Vogue Italia Makeover Issue
Vogue Italia Makeover Issue


難道一定要整型才能變時尚嗎?漂亮這件事究竟有沒有個標準?我想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時尚與漂亮這件事,每個人自由心證,沒有標準,如果整形能讓人增加自信,讓人生過得更精彩,那這事真沒甚麼大不了。

但切記,不要矯枉過正,失了個人風采,當你整成了一個大眾模板,處心積慮到最後,你還是和大家一樣,那你可真就沒多大不了。(延伸閱讀:義版Vogue總編Franca享壽66歲 曾砰部落客「把時尚弄得很可笑」)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