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辛西亞尼克森:「我從未想過有天我會愛上女人,但我只是一個女人,然後愛上另一個女人而已,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飾演「慾望城市」米蘭達的辛西亞尼克森,已確定參與民主黨黨內初選,角逐紐約州州長一職。

電影「慾望城市3」開拍雖已破局,不過美國2018年底的期中選舉可正打得火熱。除了這是檢視現任美國狂人總統川普的「成績單」外,洋洋灑灑的三十多州州長競選人名單裡,最引人矚目的,非屬曾飾演慾望城市米蘭達一角的女星-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將角逐紐約州州長一職不可了。





日前她的首支民主黨黨內初選競選廣告影片一釋出,立即在網路受到熱烈迴響。與「慾望城市」裡強悍的女律師形象不同,廣告中她主打溫情牌,影片一開始她先與她的老婆,與小孩在家溫馨互動,接著提到她是地道的紐約客,從小在紐約長大,而她的小孩未來也將在紐約長大,但她卻憂心將看不見孩子的未來,因為現在的執政者,把紐約弄的很糟糕。

接著她開始訴說她的競選願景,希望能改善極度嚴重的貧富差距,醫療保險制度不全,以及爛透的地下鐵。

雖然民調顯示她與另一位角逐黨內初選的候選人柯謨(Andrew Cuomo)還有很大一段落差,但這支影片釋出後,還是引起不少「慾望迷」如我的期盼,除希望她能當選,落實競選政見之外,也希望她能多替LGBTQ團體發聲。


辛西亞尼克森與伴侶克莉絲汀·馬里諾尼,已於2012年完婚。

眾家媒體總強調,若她順利當選,除是紐約州史上第一個女州長外,還是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州長。對此我則感到不以為然,女州長怎麼了嗎,公開出櫃又礙到你了嗎?為何媒體總愛在「性別」、及「性向」上大做文章,好像這是一件多麼稀奇的事一樣在獵奇。都什麼年代了,無聊透頂。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之前只與男人交往過,還生了兩個小孩,我也從未想過有天我會愛上女人,但當我愛上克莉絲汀·馬里諾尼(Christine Marinoni)後,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我只是一個女人,然後愛上另一個女人,如此而已。」辛西亞尼克森在多年前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自信且不以為然的回答著。

當愛淪為政治


我認為「愛」這件事是流動的,它不該被種族、性別、宗教等傳統觀念給綑綁。愛是一種很自然的天性,我始終相信,兩個人的靈魂若能相互找到依靠,那根本無所謂任何形式的束縛。

愛應該是開放的,不流於形式的。所有關係裡的愛,只要相處自在,且不叨擾到任何一個人,那「愛」應該是能以各種形式,存在於這個世上的。

面對愛,我實在是搞不懂為何許多人要用那麼多條件限制自己,還要妨礙別人相愛。

在辛西亞尼克森2008年罹患乳癌期間,克莉絲汀·馬里諾尼始終不離不棄的陪伴她面對一切,而這樣真摯的付出,也讓辛西亞尼克森決心與她互許終生。她說:「如果同志婚姻在紐約合法,我們一定會結婚。我不想假裝結婚,我們要真正的、合法的,能夠得到州政府認可的婚姻。」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她們在2011年透過人工受孕生下一子,並終於在2012年於紐約市登記結婚。現在,兩人還將攜手競選公職,除期望能改善紐約州的生活環境之外,還希望能讓社會各界對LGBTQ團體更佳友善。

反觀台灣,自去年大法官釋憲同婚合法化後,至今政府尚未提出相關具體作為,他們認為,對於此議題最好的做法就是「以不變應萬變」,因為台灣年底也將有一場攸關縣市長的九合一選舉。

現在愛,又將淪為一種政治選舉手段,政府犧牲了民眾的福祉與權利,不管你愛不愛。


本文刊登於MilkX雜誌月號專欄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