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庸碌盲目的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有勇氣實踐自我嗎?而一但踏上夢想這條路,就非得要跪著去走完它?」



你真的懂得愛是什麼嗎?隨著「獨帆之聲」共同航行,你將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真理。

若要用一部電影來描述「獨帆之聲」的話,我會說,海上版的「浩劫重生」。

什麼是愛,什麼又是夢想?而當你下定決心,賭上一切,踏上這場逐夢之路時,是否又能不忘初心,勇敢面對這場「夢」所帶來的磨難?





電影「獨帆之聲」改編自英國1969年的真實事件,描述一位不甘於平凡的業餘帆船選手,為了實踐自我夢想「拋家棄子」,獨自參加英國《週日泰唔士報》航行不靠岸,環行世界的比賽。

在現行體制及許多約定成俗的傳統框架之下,許多人早已忘了從前的夢想是什麼。在如此庸碌盲目的過了這麼多年後,你還有勇氣,暫時拋下所有一切,如此自我的,去實踐自我嗎?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夢,永遠是美好的。但請別忘了,在尋夢的路途中,其實你還是活在現實裡,而只要是現實,就有其殘酷的一面。誰能料想到,在這趟驚濤駭浪之外,利益與名聲竟然也悄悄的化成逆風,阻礙著我們前行,甚至,讓人忘了這場夢的初心。

誰說一但踏上夢想這條路,就非得要跪著去走完它。面對生死交關,你會選擇卑躬屈膝的活下去,或是乾脆逃避所有,自我葬送?

而愛又是什麼?是無條件的支持、是設身處地的同理、與憐憫。

在得知丈夫將踏上這條不知歸期的遠征後,身為妻子的她,儘管知道未來將有守寡的可能,甚至還必須靠社福機構安養,才有機會養活三個小孩成長時,她還是選擇支持。

儘管最後她已沒了信心,但她也從不怨這個她深愛的丈夫,因為她知道,這趟旅程是多麼艱辛,她心疼他獨自被惡浪所侵襲,她難過在他需要支持時,她不能陪在她身邊共同面對,所以她選擇同理。因為愛,所以她不怨懟。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影末妻子對報章記者的怒吼,令人心碎。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自溺身亡,不過我只知道,當他努力地想掙脫海面時,是你們協力用手壓住了他,阻斷了他的生路!」一直到最後,她還是深深地愛著她的丈夫,也只有堅持這股信念,她才能繼續面對未來。

妻子選擇用愛的極大值「同理」,去呵護著她的丈夫,正如同「獨帆之聲」的英文片名「Mercy」。

你真的懂得愛是什麼嗎?隨著電影共同航行,你將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真理。(延伸閱讀:《紅雀》每個人內心都有些不為人知的慾望,但只要你滿足了他們的欲求,他們就會讓你予取予求。)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