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在關係陷入泥淖時,你敢正視自己的靈魂說:「我要離婚嗎?」


在關係陷入泥淖時,你敢正視自己的靈魂,面對痛苦,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意志:「我要離婚嗎?」

「我不愛你了,我想和你離婚。我想在無法自拔之前,拯救自己的生活,讓自己重新開始。」

婚姻啊,婚姻。到底有多少對夫妻深陷在這張證書裡痛苦的無法自己?究竟為何當初相愛的兩個人,如今會難堪的無法相視彼此。





結婚這些年來,你真的快樂嗎?這段婚姻當初是真的因為愛嗎?又或者我們的婚姻,只是一個順應社會壓力之下,所誕生的畸形變態。

法蘭西斯和羅伯特,在看見夫妻好友在聚會突然失控的想殺掉對方後,他們也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婚姻。

在一段關係之中,總是會有一方當正方、另一方當反方。反方總是會敏感的對關係「發現問題」,而正方則會下意識地逃避問題,或根本認為「這不是問題」。

於是,這正反兩方間的相處距離,便會隨著日子,逐漸相離。然後遇到了導火線,爆發,雙方開始進入了「權力鬥爭」。



結婚這些年來,你真的快樂嗎?這段婚姻當初是真的因為愛嗎?


顯然地,法蘭西斯是這段關係的「反方」,你不得不佩服她膽敢脫離中年失婚,所帶來的一連串後續危機。不管她的言論是否為一時情緒之詞,但相信她這些阿雜的情緒,一定早就積累似海的深。

在關係陷入泥淖時,你敢正視自己的靈魂,面對痛苦,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意志:「我要離婚嗎?」

又或是你還是本著駝鳥的心態日復一日,一輩子無法脫身,而過的抑鬱不振。

我突然想起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你敢不敢說這段感情的不堪,全都是我的不對?」
「你敢不敢,愛錯了人,卻不想面對。」


你敢不敢?你敢嗎。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